中班社会性游戏教案:《微笑》

2013-04-19  | 社会 中班 好朋友 

  活动目的:

  1、在学一学、听一听、说一说的基础上,让幼儿懂得笑笑脸能给人带来快乐。

  2、学会关心他人,初步体验当把快乐带给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得到快乐。

  活动准备:表情图四张(微笑、哈哈大笑、哭泣、哇哇大哭)

  重点、难点:让幼儿初步体验当把快乐带给别人时自己也得到快乐。

  活动过程:

  一、幼儿听歌曲做《找朋友》的游戏,找到好朋友后对好朋友做一个鬼脸,为朋友带来快乐。引发幼儿快乐的情感。

  二、做鈥湵淞斥澋挠蜗罚⒂锥钥炖质虑榈幕匾浣淌Γ盒∨笥颜婵砂鲜吹侥忝堑奈⑿π睦锟筛咝肆恕3鍪颈砬橥迹胗锥鲡湵淞斥澋挠蜗贰

  (1)我出什么样的表情幼儿变出他的样子

  (2)我说幼儿变。提问:

  1、你们喜欢哭哭脸还是笑笑脸?

  2、遇到什么事情才会有这些笑笑脸?(幼儿说一说)教师:老师看到你们的笑笑脸心里很快乐,原来笑笑脸还能给别人带来快乐呢,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想把快乐带给别人,你们想知道它们都是用什么办法给别人带来快乐的吗?

  三、听故事《微笑》,借物喻人,萌发幼儿学会关心他人,初步体验把快乐带给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得到快乐。第一段:提问:

  1、小鸟会想出什么办法给别人带来快乐?

  2、小象呢?

  3、小兔想出什么办法?

  4、小蜗牛呢?它的心情怎么样?为什么?(大家互相讨论,帮助小蜗牛想各种能给别人带来快乐的办法。)

  第二段:提问:

  1、小蜗牛用什么办法为别人带来快乐的?

  2、为什么把微笑送给大家?

  3、你们想把快乐带给别人吗?

  4、你们想用什么办法给别人带来快乐?(引导幼儿讨论、交流)

  故事:

  在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大家过多都很开心。小鸟欢快的为大家唱歌,小象乐呵呵的为朋友盖房子,小兔快乐的为朋友们送信,小蜗牛把微笑送给了大家。

  四、教师:小朋友说了许多高兴的事,想了很多带给别人快乐的好办法,让我们为她们带来快乐好吗?

  幼儿和老师做《找朋友》的游戏,找到朋友后,要对朋友做一个引人发笑的动作或鬼脸,为她带来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社会性游戏教案:“微笑”》摘要:遇到什么事情才会有这些笑笑脸?幼儿说一说教师:老师看到你们的笑笑脸心里很快乐,原来笑笑脸还能给别人带来快乐呢,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想把快乐带给别人,你们想知道它们都是用什么办法给别人带来快乐的吗? 三、...
相关文章论社会性课程的功能、价值和目的乐天派宝宝幽默感的培养
聪明宝贝的10个里程碑浅谈在民间游戏中发展幼儿的社会性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