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物进入宝宝外耳道怎么办

2013-04-19  | 外耳 外耳道 异物 

  针对不同情况,作不同处理:较小异物可用双氧水洗出,一般异物可用小钩取出。球形异物禁用镊子夹取,以免误将异物推向深处。铁质异物可用强力磁铁吸出。植物性异物禁用水>中洗,应先用95%酒精滴入,或用1%酚甘油滴入后取出。动物昆虫异物应先用乙醚或氯仿杀死后取出,也可用食用油杀死后取出。

  应该注意的是,取异物时一定要将患儿的头部固定,否则损伤耳膜,后果不堪设想。当然有条件的最好送医院救治。

  有些小孩在玩耍时常将石块、玻璃球、粉笔头、纸团、塑料玩具、植物种子如豆类等塞入外耳道,偶尔也有昆虫如蚊、蛾等进入外耳道。这些通称为外耳道异物。

  外耳道有异物时,息儿会有多种不适之感。如异物移动触及鼓膜可有耳鸣、耳痛或反射性咳嗽;昆虫爬动可产生耳鸣及痒痛;植物种子遇水胀大,压迫外耳道可引起堵塞及疼痛,挖伤外耳道可引起感染等。

  异物进入外耳道危害极大。这是由于外耳道是弯曲的,外口较大,易进难出。另外,异物进入后孩子可能试图用手挖出,结果导致异物进入更深,极有可能损害鼓膜。还有一些异物如有棱角,会划伤外耳道引起炎症,致使局部发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异物进入宝宝外耳道怎么办》摘要:。铁质异物可用强力磁铁吸出。植物性异物禁用水>中洗,应先用95%酒精滴入,或用1%酚甘油滴入后取出。动物昆虫异物应先用乙醚或氯仿杀死后取出,也可用食用油杀死后取出。 应该注意的是,取异物时一定要将患儿的...
相关文章如何清理小儿外耳道异物?宝宝外耳道进了异物怎么办
要不要给新生宝宝掏耳朵外耳道进了异物怎么办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