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游戏来减少对父母的思念

2013-04-24  | 全家 父母 接替 

  宝宝有分离焦虑是让很多年轻妈妈十分头疼的问题,只要妈妈不在身边,宝宝就会烦躁不安、哭闹不止。心理专家表示,宝宝有分离焦虑一般出现在1岁之前,14个月至20个月达到顶峰。那么,宝宝有分离焦虑怎么办呢,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改善。

  当然,让宝宝独处,并不是意指丢下他一人,让他真正的鈥湺来︹潱窃谖构獭⒒还蚱螅押⒆影捕僭诼杪璧姆考淅铮蚩吞校盟约和妗8湛己⒆涌赡芑嵬孀约旱氖郑蜃⑹幽骋桓

  父母可以在宝宝的口袋中,放置全家福照片,当宝宝想念父母,出现分离焦虑症状时,接替者可以拿出来陪宝宝一起看,接替者也可以放一张自己的全家福照片,告诉宝宝他也是非常想念父母,然后两人一起看全家福照片,借此抒发情感,同时也弥补宝宝想念父母之情。

  当孩子有分离焦虑哭得很伤心时,接替者可采取拥抱的方式,抱着孩子、拍拍他的背,和他说说话,让他了解你知道他很伤心,你和他是同一线上的,你可以陪他、帮他打电话给妈妈,给孩子充分的安全感。

  宝宝有分离焦虑,哭闹不止时,接替者可以通过与宝宝一起做游戏,来减轻宝宝的分离焦虑症状。进行的游戏最好取四周围随手可得的东西,最简易的方法有涂鸦游戏、吹泡泡游戏、敲敲打打玩声响、读图画故事书、随儿歌律动、气球造型变变变等。

  当宝宝有分离焦虑出现时,接替者可采取转移目标的方式,让孩子转移对父母的思念,如抱他去找他喜欢的动物,像小狗、小猫、乌龟、小金鱼等;玩各种玩具、积木、扮家家酒等;或者去公园散步、看看路上车子、行人、玩公园里的设施,总之要让宝宝转移目标。

  总之,宝宝有分离焦虑时,一定要想方设法帮助宝宝克服分离焦虑的症状,不要置之不理或者过分溺爱,这样对于宝宝的心理健康发展十分有益。如果不知道宝宝有分离焦虑怎么办,可以多问问其他人,或者咨询心理医生,都是不错的选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通过游戏来减少对父母的思念》摘要:和他是同一线上的,你可以陪他、帮他打电话给妈妈,给孩子充分的安全感。 宝宝有分离焦虑,哭闹不止时,接替者可以通过与宝宝一起做游戏,来减轻宝宝的分离焦虑症状。进行的游戏最好取四周围随手可得的东西,最简易...
相关文章一日三秋我是一只鸟
电子琴演奏欣赏 心雨《英英学古诗》教学一瞥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