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反复发烧怎么办?宝宝反复发烧的原因

2013-04-27  | 婴幼 发烧 怎么 

  宝宝反复发烧怎么办?以下是三种有效的退烧方法:

  1、体温38℃以下首选物理降温进行干预

  发烧是儿童感染性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对于发烧的处理大体可以分为鈥溛锢泶礅澓外溡┪锎礅潱ǔ@此担倍逦碌陀38℃时不需要采用药物处理,而是选择正确的物理降温方法即可。例如贴退热贴、多喝水、洗温水澡等方式都有助于体温的降低。

  2、婴幼儿体温38.5℃以上 需要进行药物治疗

  如果发现孩子的体温已经超过38.5℃时,家长应该密切观察孩子的情况以便做出及时的反应。对于婴幼儿来说,当其体温超过38.5℃时,需要给予药物治疗。中药的话可以选择柴胡或羚羊角等,西药的话可以选择百服宁、泰诺或者美林等。

  3、体温39℃以上 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

  当孩子体温已经超过39℃属于高度发热时,通常情况下选择西药治疗。目前临床常用的是布洛芬类退烧药和扑热息痛类退烧药,这两类药物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但必须明确一点是,家长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尤其是注意用药的剂量。

  宝宝反复发烧的原因

  婴幼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尚未完善,容易发高烧或者出现服药退烧后体温又迅速回升的现象。家长能做到的是根据孩子的年龄、身体发育情况给予足够的营养,及时合理均衡地添加辅食,并增强锻炼,提供自身的体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反复发烧怎么办?宝宝反复发烧的原因》摘要:药的话可以选择百服宁、泰诺或者美林等。 3、体温39℃以上 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 当孩子体温已经超过39℃属于高度发热时,通常情况下选择西药治疗。目前临床常用的是布洛芬类退烧药和扑热息痛类退烧药,这两类...
相关文章孩子总是反复发烧该怎么办宝宝发烧十大原因
教你5招察觉宝宝发烧宝宝发烧该看哪个科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