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关爱留守儿童,共育祖国花朵

2013-05-0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曾林清在线投票 | 留守 共育 儿童 | 六年级 作文 

  今年,老师布置了一样奇怪的作业:让我们关爱留守儿童,并把所见所想写成一篇作文,怎样才能帮助留守儿童?我疑惑了。妈妈告诉我我得先了解了留守儿童,了解了他们的习性,把握他们的心理特征很关键 取消借读制度 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的教育能在一活动必须要考虑留守儿童的擅长的一方面 ,否则适得其反。

  在当今社会中,越来越多的农民工来到大城市里打工,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会让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许多多的便利,现在,在我们如此享受着这些便利时,我们也想一想那留守儿童他们的生活。

  留守儿童在很小的时候,父母就不在他们的身边,与他们相伴的则是年迈的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他们不但不能享受到父母的关心,而且还要担负起生活的重担,早上,很早就起来做饭,然后去上学,这样日复一日的生活,使他们过早背负起生活的重担,脸上也少了笑容。

  前两天,我带了些书和食物来到了一个留守儿童的家中,我帮助他一起干家务,由于我平日干的活并不多,所以显得十分的笨拙,还总是干错事,她看着我的样子笑起来,我显得十分尴尬,对她的笑也没在意。中午的时候,我们一起吃着我带来的食品和她自己做的食品,觉得特别的好吃,我不禁佩服起她的手艺。下午的时候,我们来到她的房间里,讲着自己的故事,她也给我讲了许多关于他们与父母之间的故事,在讲时,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他们是那样的幸福、快乐!我觉得自己也非常的快乐。过了许久,我们玩了许多他们小时候的游戏,什么蹲白鼠,什么顶头球,什么夹竹篓,我都玩过,大家都显得十分的快乐,十分的开心!在离别的时候,我们都非常难过,非常不舍。我答应她以后常去她家玩,她似乎特别开心。虽然这只是短短的一天而已。但我觉得我过的非常有意义。

  其实,他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他们更需要的是心灵上,精神上的,如果你有一颗关爱孩子的心,那么你可以做的好事会有很多。现在,社会给予了留守儿童物质上的帮助,而我们可以在学习上多帮助他们。尽我们最大的可能,在过节日时,可以和他们一起过,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他们交朋友等等!

  总之,用心去和他们交往,会让他们很幸福,快乐的!我们应用心去帮助他们!

  何家山小学 六2 曾林清聽>>聽[作文]学习雷锋,与爱同行。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关爱留守儿童,共育祖国花朵》摘要:里打工,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会让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许多多的便利,现在,在我们如此享受着这些便利时,我们也想一想那留守儿童他们的生活。 留守儿童在很小的时候,父母就不在他们的身边,与他们相伴的则是年迈...
相关文章兰州建成留守儿童之家肇东:关爱留守儿童
衡水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揭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故事]儿童在线讲故事-变好的大灰狼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睡前故事之万能的蛋壳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讲故事之在一起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小故事在线听-面包小兵和糖果子 儿童故事
[故事]海豚的故事儿童-春天被困在海豚的梦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演讲故事-三个兄弟鼠建大厦 儿童故事
[故事]宝宝睡前小故事-河马爷爷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在线故事-小鸟和大树妈妈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书文字版-聪明的小鸭子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励志故事书-荷叶间的比赛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