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正确抱孩子的好习惯

2013-05-03  | 孩子 托起 头部 

  升级做爸爸妈妈了,做父母本能地渴望把粉粉的安琪儿拥入怀中,宝宝也渴望爸爸妈妈的拥抱,抱宝宝虽然可以体验天伦之乐,但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哦。下面来聊聊抱宝宝的一些注意事项。

  爸爸妈妈抱宝宝,养成一种正确抱孩子的习惯,婴儿在父母怀中更有安全感。在出生后6个月至1岁之间,大多数孩子更喜欢让妈妈抱,也许这是由于母亲比父亲更会抱孩子。但是爸爸有劲儿,孩子由爸爸来抱,母亲既可以干家务,也可以放松放松。请注意,在婴儿出生后前3个月内,每次抱孩子的时间不应超过 15分钟,否则孩子容易感到疲劳。

  宝宝头部能支撑起来之前如何抱

  宝宝在出生后4个月左右,头部才能支撑起来,在此之前,抱宝宝时要用手掌托起摇晃不稳的头部,并注意以下几点:

  用一只手掌托起宝宝头部,从后面支起头部,再用胳膊支撑起来。

  用另一只手托起宝宝的臀部,从宝宝胯间伸出手支撑起宝宝的整个身体,抱住宝宝的双腿,但要注意防止脱臼。

  只要注意了以上一点,无论竖着抱还是横着抱,一般都不会有危险。

  这是让宝宝打嗝的抱法,即用双手的手掌有力地支撑起宝宝的头部和臀部。

  即横向抱宝宝,把头部放在胳膊上,交叉双臂。

  如果已经形成良好的抱宝宝习惯,可以用单手抱宝宝。即把宝宝的头部放在大人胳膊肘的内侧,支撑起他的臀部。在给宝宝喂奶时,可采用这种方法。盘腿坐时也可采用这种抱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养成正确抱孩子的好习惯》摘要:亲比父亲更会抱孩子。但是爸爸有劲儿,孩子由爸爸来抱,母亲既可以干家务,也可以放松放松。请注意,在婴儿出生后前3个月内,每次抱孩子的时间不应超过 15分钟,否则孩子容易感到疲劳。 宝宝头部能支撑起来之前如何...
相关文章好习惯从胎儿开始培养胎儿开始培养好习惯
好习惯从胎儿开始培养亲子游戏:找到原位(附图)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