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记成长记录很有用

2013-05-03  | 毫克 营养素 补钙 

  在孩子的日常生活中,把你的所有的爱融入到对他的了解、对他的尊重、与孩子的沟通以及良好的身教。我非常强调用大人自己的行为影响孩子。

  实际上,你别看孩子那么小,你的点点滴滴他都在观察着。而这实际上就是一个个体化的保健非常关键的内容,在我们养育的过程中,很多事情没有按常规做,我和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的王惠珊参与了北京市的儿童保健常规的制定,当时制定的时候,它是遵循所有儿童的一个普遍规律制定的。

  但是,针对每个个体的孩子时,有很多事情是要变化的。比方说,小小特从小到现在,我们没有额外的补钙,是我不重视补钙问题吗?不是。我认为补钙非常重要,钙需要半岁以下的孩子300毫克,半岁到1岁有400毫克,1岁以上600毫克就够了供给量标准,当你选择了前期的母乳喂养,选择了一个好的奶粉,选择了强化各种营养素的米粉的时候,你一算营养素,钙就够了,不必额外加。额外加东西进去就出不来了,就会出问题。关于这个问题,为什么不加,《一个儿保专家的育儿笔记》书里面我都写了,大家可以看看,这个方法很有益的。

  我的新书用的是育儿笔记的方式。所有的内容都是真正发生过的事情,其中也有我遗憾的事情。在育儿的过程中,只要你稍不留意,可能过了这个时刻,有些事情就没有做,没有做你可能就会后悔。因为,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无法重复,没有再来的机会,所以事先多学一些东西,事先设想到一些东西,尽可能去做。

  我们在判断孩子的营养状况,判断生长发育的时候,要学会观察,学会记录,学会用生长曲线图,也是非常重要的。

  小小特诞生的时候,我自己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外孙的养育中。作为专家外婆,我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坚持对他每天的吃喝拉撒睡的整个过程做了详细的观察和记录。我想这个记录是非常有益的,现在,我有七本,就是每天24小时他整个的活动过程。

  这个过程的获得可以让我每个月对他的成长发育做一个监测,做一个评价,这种第一手的资料,我认为就是纵向、持续的观察,而且它的真实性、可信度,我自己认为都是非常好的,所以我才能把整个过程总结出来。如何把先进的、现代的科学育儿理念,运用到日常家庭生活中去,这样观察的结果正是我自己身体力行,而且可以拿出来推荐给大家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记成长记录很有用》摘要:这个问题,为什么不加,《一个儿保专家的育儿笔记》书里面我都写了,大家可以看看,这个方法很有益的。 我的新书用的是育儿笔记的方式。所有的内容都是真正发生过的事情,其中也有我遗憾的事情。在育儿的过程中,只...
相关文章有用的数字孩子成长的足迹——棉小评价改革尝试《成长
我和女儿共成长――记个案观察记录中的点滴养育宝宝不妨做个记录本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