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

2013-05-03  | 滑石 卵巢 皮肤 

  新生宝宝的肌肤柔嫩光滑,但抵抗外界病原侵入的能力很差,保护不当容易破损。淀粉和香油既便宜又安全,年轻父母不妨尝试一下。

  从中医角度来讲,春天被认为是主风,风是春天的一个气侯特点。中医对风的认识,风是阳性,所以易吸阳位,皮肤是在身体表面,容易受到风的侵袭。中医认为风为百病之首,春从冬来,冬天比较干燥,所以刚进入春天还没有进入雨季,风会和所谓的干燥两个病理因素结合在一起,对皮肤有更大的伤害。

  给宝宝洗完澡后,妈妈爱给宝宝涂上一些爽身粉,可使其皮肤干燥光滑。然而有关专家指出,爽身粉如果长期使用不当,容易对婴幼儿产生健康损害。

  有关资料表明,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在扑洒爽身粉时,如果婴幼儿吸入少量粉末,可以由气管的自卫机构排除。但若长期使用,吸入过多,滑石粉会将气管表层的分泌物吸干,破坏气管纤毛的功能,严重者可造成气管阻塞。一旦发生鈥溗矸圩酆现⑩潱壳肮谏形抻行У闹瘟品椒ā

  就女婴而言,最好不要将爽身粉扑在大腿内侧、外阴部、下腹部等处。据调查表明,女性长期使用爽身粉,卵巢癌的发病危险增加3.88倍。虽然目前还不能完全得出爽身粉一定会诱发卵巢癌的结论,但是为慎重起见,妈妈应避免用爽身粉为女婴扑洒下身, 即使是成年女性也最好不用爽身粉扑洒下身。

  给宝宝用的爽身粉,可以用厨房里的普通谷物淀粉。既便宜安全又没有副作用。比如玉米淀粉细腻爽滑,万一被宝宝吸入了也不会有问题。空的爽身粉格在市场上有售,内附粉扑,年轻爸妈可以把淀粉放在粉格里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摘要:风,风是春天的一个气侯特点。中医对风的认识,风是阳性,所以易吸阳位,皮肤是在身体表面,容易受到风的侵袭。中医认为风为百病之首,春从冬来,冬天比较干燥,所以刚进入春天还没有进入雨季,风会和所谓的干燥两个...
相关文章春季是儿童皮肤病的高发季节春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
春季是小儿皮肤病的高发季节春季是子宫肌瘤高发期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