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哪种水对宝宝更有利呢?

2013-05-03  | 纯净 宝宝 凉开水 

  每天我们都离不开水,喝水是补充体内水分最为重要的方法,可是给小宝宝喝什么水更健康呢?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呢?妈妈们还真需要了解一下。

  水在人体内所占的比例是很高的,宝宝的年龄越小,新陈代谢越旺盛,体内含水量也越多。新生儿期水分占人体总重量的78%~80%,婴儿期水分占人体总重量的70%,幼儿期水分占人体总重量的65%,成人水分占人体总重量的60%。所有的生物都一样,没有水,就没有命。生命的最基本现象是新陈代谢。体液是新陈代谢所必需的,水也是新陈代谢的产物。

  水也分好多种,究竟哪种对宝宝更有利呢?

  最经济最实用的儿童饮料莫过于白开水了。因为纯净的白开水最易于解渴,进入体内后最容易透过细胞膜,促进新陈代谢,调节体温,输送养分,清理身体内部的 鈥溊潯?蒲а芯糠⑾郑蠓泻笞匀焕淙吹牧箍茉黾友⒁褐醒斓鞍缀浚鼋迕庖吖δ埽岣呷颂蹇共∧芰Γ幌肮哂诤攘箍娜耍迥谕亚饷富钚愿撸∪饽谌樗岫鸦伲蝗菀撞@汀

  喝白开水也是有学问的,烧开后冷却4~6小时内的凉开水,是最理想的饮用水。长期贮存以及反复倾倒的凉开水会被细菌污染,所以每次煮的水不要太多。

  听起来,纯净水更为干净,但长时间引用纯净水,对身体不好。因为从纯净水的工艺流程来看,它进行了多次净化,水中的细菌等污染物被除去,同时也除去了钾、钙、镁、铁、锶、锌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这样一来,宝宝在喝水的时候就不能像饮用自来水一样得到人体一些必需的矿物质,长期喝这样的水,对宝宝的健康不利。许多欧洲国家都规定纯净水不能直接作为饮用水。而中国消费者协会也正式发布消费警示,儿童和老年人不宜长期喝纯净水。所以,最好不给宝宝饮用纯净水。

  婴儿专用水是一种天然山泉水,纯净安全,不含杂质。各种微量元素及矿物质更适合宝宝的身体,能呵护宝宝肾脏。可冲调配方奶、米粉和果汁。具有超强溶解力和渗透力,是婴儿配方奶粉、米粉和果汁的最佳冲调伴侣。缺点是价格较贵。

  矿泉水是对来自地下水源的完全没有污染的天然矿泉水进行加工处理的饮用水。矿物元素和微量元素是必需的营养素,有益于人体健康。但矿泉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对于发育并不完善的小宝宝未必好。

  婴幼儿具特殊的生理结构:肠胃、肾脏功能发育不全。由于婴幼儿肾脏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完善,肾小球的滤过、肾小管的浓缩及再吸收和排泄功能均较差,因此排出废物时需要更多的水分,矿泉水中的过多微量元素会加重宝宝的肾脏及肠胃负担。所以,矿泉水不一定适合小宝宝。建议冲调奶粉还是用白开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究竟哪种水对宝宝更有利呢?》摘要:开水了。因为纯净的白开水最易于解渴,进入体内后最容易透过细胞膜,促进新陈代谢,调节体温,输送养分,清理身体内部的 垃圾。科学研究发现,煮沸后自然冷却的凉开水能增加血注液中血红蛋白含量,增进机体免疫功能...
相关文章究竟哪种睡姿对宝宝最有利睡得安全,睡得漂亮
三种睡姿优劣大比拼三种睡姿优劣大比拼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