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鹊接骨

2013-05-03  | 萤火 飞进 洞里 

  方腊退到帮源洞后,只剩下他一个人了。官兵密密麻麻地把他包围起来,可是总捉他不住。方腊杀到哪里,哪里的官兵就败退。后来,官兵越来越多,方腊整整杀了七天七夜,手酸了,肚也肌了。

  他想:鈥溤萸胰牧苏庑┓雇啊b澗桶汛蠓⑼谏弦徊澹颜脚弁严吕垂以诘恫嫔希约旱蕉蠢镄菹⒘恕D切┕俦驯环嚼吧钡孟牌屏说ǎ对犊醇谏戏嚼巴缌萘莸卣咀牛桓鲆膊桓疑先ィ辉谠洞Ψ偶

  方腊到了洞里。漆黑的洞里马上有无数的萤火虫向他飞来,在他面前结成一团,象一盏透亮透亮的灯。方腊跟着萤火虫走去,走呀,走呀,走了八八六十四个盘肠洞,才到洞底。这时,萤火虫突然不见了,洞里立刻变成亮堂堂的一间房子。里面有石床,有石凳,有石桌,桌子上还有石碗石筷。

  方腊七天七夜没有睡觉了。身子在石床上一靠,就呼呼地睡去了。也不知睡了几天几夜,他一觉醒来,却发现自己是躺在暖烘烘的被窝里;那桌上的石碗还满满堆着四时山果。鈥斺斁菟捣嚼白呓镌炊吹牡碧旎苹瑁腥丝醇菏橇街焕嫌ヌЯ嗣薇环山纯冢灰院螅刻於加行矶嗨墒螅艹扇航岫咏庸拥蕉蠢锶ァU庋嚼霸诙闯遣怀畛浴⒉怀畲焯炷サ读肺洌恢钡嚼稀

  方腊死了以后,碣村一带地方,每年六月初六,总是大太阳。当红红的阳光照到洞口,就看见一群喜鹊,从半天空飞下来,叽叽喳喳唱着,飞进洞去,把方腊的骨头一块块接出来,晾到顶高顶高的岩崖上。太阳要落山了,它们又把方腊的骨头接回洞去,年年如此。

  这个洞,位在洞源里北面山上,过去叫帮源洞,后改名为青溪洞,现在大家都叫方腊洞。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