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春季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3-05-03  | 幼儿 冷水 春季 

  第一:培养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幼儿园和家庭要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不乱摸鼻子和眼睛,不随地吐痰等,要教会幼儿正确的擦拭鼻涕的方法,建议家长早晚用冷水为幼儿洗脸洗鼻,以增强幼儿鼻黏膜对冷空气的适应能力,冷水洗脸最好是在夏天或春天天气渐暖时开始进行。

  第二:安排科学合理营养的膳食 在幼儿园时,幼儿园需要准备多种多样的、色香味俱全的营养食谱,力求小孩获得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满足小孩的生长需要。在家里,父母应该在家中为孩子提供合理的,具有营养价值的正餐,要跟幼儿园的伙食同步,鼓励孩子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增强孩子的抵抗力。

  第三,要经常锻炼孩子,增强孩子的体质,小孩子在幼儿园要保证每天有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让孩子得到足够的日光照射,充分呼吸新鲜空气。幼儿园还应该安排多样化的体育锻炼项目,提高小孩自身的抵

  提示:

  1、幼儿衣服的增减要适当,最好能根据天气预报来决定第二天穿多少衣服。

  2、在春季传染病多发季节,注意室内空气流通,家中有人感冒,请及时给孩子服预防药,也可吃大蒜。

  3、教育幼儿注意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4、幼儿运动后容易出汗着凉,请在幼儿运动前先脱去一件外衣,在运动后在及时穿上。

  5、一星期只能吃四颗蛋,吃太多对身体不好。

  6、喝豆浆时不要加糖,不要和鸡蛋一起吃,也不要喝太多。

  春季是感冒多发季节,3~4岁的宝宝的脾、胃、神经发育还不完全,易患感冒。幼儿教师要根据春季气候的变化随时给孩子添减衣服。室内注意通风,多带孩子出去晒晒太阳,适量运动;同时,让幼儿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油炸的食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可减少春季疾病的发生率,使幼儿健康成长!

  抗力。建议家长充分利用节假日和饭后时间,进行亲子活动,增大孩子的运动量。还有就是春季季节变化无常,父母和老师一定要及时的增减孩子的衣服,避免孩子受凉感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春季要注意哪些问题》摘要:孩子,增强孩子的体质,小孩子在幼儿园要保证每天有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让孩子得到足够的日光照射,充分呼吸新鲜空气。幼儿园还应该安排多样化的体育锻炼项目,提高小孩自身的抵 提示: 1、幼儿衣服的增减要适当,...
相关文章周岁宝宝春季多到户外活动春季成为幼儿疾病好发节
历数春季怀孕的“坏处”周岁宝宝多到户外活动有益健康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