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过度晒太阳长大易得癌

2013-05-03  | 白种 防晒 易得 

  美国人最近完成了一项关于防晒霜的研究,不仅指出现在的很多防晒霜功效名不副实,更是指出儿童期过度晒太阳会大大增加患皮肤癌的几率。

  这些消息一下子让家长们紧张起来,鈥溕固翕澘墒怯ざ敲刻斓拟湵匦蘅吴潱蛭懿垢疲矣胁簧偌页せ岣Ρν糠郎顾O衷冢页っ怯Ω迷趺窗炷?

  据日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美国一项有关改进防晒霜使用规则的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在童年时期经常被完全暴露在阳光之下,那么他的皮肤不仅会被晒伤,甚至有可能在日后患上致命的皮肤癌。研究称,仅今年美国就有6万人患上黑素瘤,这是一种最严重的皮肤癌。特别是近30年来,患此病的人数不断增多,患者的年龄正逐渐年轻化。因此,儿童应注意躲避太阳的暴晒。

  我们的调查顾问说,中国人因日晒而患皮肤癌的几率较低。黑素瘤的发生,是因为体内黑色细胞产生的黑素少,而黑素能阻止紫外线对皮肤深层造成的伤害,避免皮肤癌和皮肤衰老。白种人体内的黑素细胞极少,因此长期暴晒在阳光下,患皮肤癌的几率就很高。而黄种人正相反,体内含有较多的黑素细胞,一经日晒便会产生黑素来进行机体保护,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国人的皮肤一晒就变黑,而白种人则是一晒皮肤就发红。当然,这并不是说中国人就不需防晒了,太强的光线一样会使得我们的皮肤被晒伤,加速衰老。

  记者调查的50位父母中,只有1/5给宝宝买过防晒霜,其他4/5的父母则认为 鈥溍幌牍恢篮⒆右残枰郎光澔蜮溠艄馇康氖焙蚓筒怀鋈ィ槐匾梅郎顾潱褂械母改溉衔湻郎顾锟隙ê谢С煞郑岫院⒆悠し粲兴鸷︹潯

  给孩子买防晒霜的妈妈中,有一部分是在孩子一起床洗过脸后就抹上防晒霜,有少数天阴的时候不给孩子抹,太阳光较强时才抹。

  记者还调查了针织路京客隆超市、望京华堂、朝阳北路的丽家宝贝三处场所,其中超市里的儿童防晒霜品种很少,一般只有强生一种牌子,购买的人也较少;而华堂商场的一些品牌化妆品中也有婴儿防晒霜系列,如薇姿、曼秀雷敦等;丽家宝贝等婴幼儿用品专卖店的防晒霜品种稍多一些,一般至少有两三个品种,一天能卖出十多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过度晒太阳长大易得癌》摘要:美国一项有关改进防晒霜使用规则的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在童年时期经常被完全暴露在阳光之下,那么他的皮肤不仅会被晒伤,甚至有可能在日后患上致命的皮肤癌。研究称,仅今年美国就有6万人患上黑素瘤,这是一种最严...
相关文章隔玻璃晒太阳不能防佝偻病半岁前吃奶粉长大易得糖尿病
秋冬季家长更要常带宝宝晒太阳宝宝如何晒太阳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