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衣服有舞跳(2)

2013-05-03 作者:芦苇 |  

  一个粗心大意的小伙子,在睡梦中听到有人喊“有贼,有贼”,他条件反射般坐起来,随手就拿起昨晚脱在枕边的衣服:这件衣服样式太别致了,低胸V领的酒红色杏花底的大花套衫,领口处缀着亮晶晶的昂贵钻石,下摆还有白色的蕾丝花边,看上去既花俏又奢华。毫无疑问这件衣服就是那个喊“有贼,有贼”的中年妇女的。

  小伙子急着想到街上看看发生了什么事,看都没看自己手上的衣服,随手往身上一套,匆匆忙忙就往街上跑。此时此刻,乌啦国的人们也都争着往街上看个究竟,猛然间,他们看见这个衣着怪异的小伙子,全都笑翻了。

  人们笑得东倒西歪,小伙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从人们死死盯着自己看的样子判断,自己衣服可能穿反了,赶紧低头瞧了瞧衣服,不看不知道,一看吓死掉:天哪,自己的衣服怎么变成这样子啦?这小伙子平时就是个非常害羞的人。他急忙躲进公共厕所里,再也不敢出来。

  第一次早起就闹_『这么大的事情,衣服们吓坏了,它们战战兢兢等着主人们暴怒、发火。可主人们照样没事似的吃饭、睡觉;晚上玩到天亮,白天呼呼大睡。

  衣服们不知道,乌啦国的主人们最不缺的就是衣服:橱柜装不下了,就凿空家里四面八方的墙壁做壁橱,现在壁橱里的衣服也快塞不下了!所以人们在光天化日之下丢了衣服,也没有人去报案。公安局长虽然也丢了衣服,但他到单位也不敢说,要是大家知道小偷居然偷到公安局长的头上,那也太失尊严了。

  看到主人们这么不看重它们,衣服们着实伤心,它们呆在家里几天也不想出门,可在家里老老实实呆了几天,它们又腻了。

  这一天,衣服们又早早起来,相约着去南岸公园看荷花盛开。

  美丽的裙子们蠢蠢欲动,夏季嘛,就属它们最抢眼了。它们在衣服群中搔首弄姿,夸张地走来走去,引得衬衫们不住地瞧它们。爱出风头的粉红色长裙们赶紧趁此机会给所有的衣服们来个舞蹈,说真的,这些长裙们天生就是跳舞的料,它们跳得太好看了,引得蝴碟和蜜蜂情不自禁地绕着它们翩翩起舞……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不知不觉已经日上中天了。主人们此时也要起来了,衣服们必须及时赶回主人家,可是此时玩兴正浓,谁都不想回去。

  国王的衣服——一件质地最高贵的黑衬衫站得高高的,它热情洋溢地说:“同胞们,我们不想回去就不用回去了。我们跟人类相处这么久,难道还害怕人吗?”

  “不怕,人类一点都不可怕。”

  “对。人类一点都不可怕。既然不怕,那就留下来,我们接着玩。下面由我和我的朋友给大家表演一个小品。”

  “太好了,太妙啦!”

  衣服们还真是胆大包天了。

  下午两点多了,乌啦国的人们才姗姗醒来,当他们发现衣服再次集体失踪时,只是嘟哝了一句:“哼,小偷可真无聊,什么不偷偷衣服。”他们去壁橱里精挑细选了一件漂亮的衣服穿上。今天是周末,乌啦国的人们可是很有生活情趣的,他们也想到了南岸公园里盛开的荷花,便扶老携幼地走向公园。

  此时,公园里的衣服们正玩得昏天黑地,它们甚至还跳起了交谊舞。对于衣服来讲,那是最熟悉不过的事情了,因为乌啦国的人们夜夜都跳交谊舞。衣服们便学着主人的样子:搂着叉着,时而前进,时而后退,时而旋转……

  当人们看到公园里衣山衣海,而且还在搂着抱着跳舞时,全都木雕泥塑般地傻站在原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有个小姑娘发现自己前不久失踪的美人鱼公主裙居然在这里出现了,那是爸爸从安徒生的故乡丹麦买回来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啊!美人鱼公主裙居然被一件难看的灰衬衫搂着跳舞!小姑娘气得半死,不顾一切撒开双腿就往衣服堆里冲,想把公主裙扯回来。

  冲着,跑着,小姑娘突然滑了一跤,摔了个四脚朝天,看着小姑娘狼狈的样子,衣服们忍不住大笑起来:“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衣服们的笑声一下子惊醒了呆傻的人们:“天哪,鬼!鬼!鬼!光天化日闹鬼了。”

  可是小姑娘一心想拉回自己的衣服,她才不怕什么鬼呢。她顽强地爬起来,再次冲进衣服堆里扯回自己心爱的公主裙。

  人们这才如梦初醒,纷纷跑过去把自己的衣服拉回来。

  虽然把衣服找回来了,人们还是心有余悸。乌啦国国王也意识到晚睡晚起是会出大事情的,这不,连衣服也闹翻天了。所以国王颁布了一条新规定:全国公民一律早睡早起!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