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数学活动《认识人民币》教学反思

2013-05-03 作者:杨恩娟 | 人民 幼儿 有利 

  有关人民币的知识,孩子们并不陌生,在生活中经常接触,有一定的直接经验。在这次活动时,我充分利用了这一点,以孩子们的生活经验为前提,用购物情境唤起幼儿已有的生活经验,让幼儿在亲身购买的过程中进一步认识人民币,了解人民币,促使幼儿主动探究、积极参与活动。

  在第一个环节中,我让孩子们认识人民币及其面值,一开始就从孩子的生活实际出发,创设购买学习用品的活动情境,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引导幼儿在游戏情景中主动参与获得人民币的知识和经验,并且使幼儿体会到数学就在身边,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为后面的换钱探究环节做铺垫。

  在后面的环节里,主要是让孩子们学习钱币的换算,主要是让孩子运用10以内的加减法进行换钱。认识人民币的知识比较适合运用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于是我采用了小组和个别的形式,小组讨论有利于全体幼儿主动性的发挥,有利于教师的观察,有利于我与孩子之间、幼儿同伴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幼儿同伴间不同想法的碰撞。在活动中我既鼓励他们独立尝试,又重视幼儿间的合作互助,给幼儿提供了交流分享经验的机会。孩子们在学习中互相交流,提高了观察、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数学活动“认识人民币”教学反思》摘要:换钱。认识人民币的知识比较适合运用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于是我采用了小组和个别的形式,小组讨论有利于全体幼儿主动性的发挥,有利于教师的观察,有利于我与孩子之间、幼儿同伴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幼儿同伴间不同...
相关文章数学-人教版小学数学第二册全册教案-第五单人教版小学数学第二册全册 -第五单元
北师大:《买衣服》教学设计认识人民币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