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个子家长要避免四个误区

2013-05-03  | 长时 同德 个子 

  长个子是许多家长关心的事情,据世卫组织的一项研究证明,儿童在每年的3月至5月的3个月中,身高增加值等于9月到11月3个月身高增长的2-2.5倍。

  这个长个子的黄金季,还剩下最后一个月,家长们该如何帮孩子再蹿蹿个头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儿科生长发育专科主任医师阮仙利表示,孩子长个子,家长要避免四个常见的误区。

  警惕四个误区

  阮医生根据临床经验,总结了家长最常见的四个误区。

  误区一:鈥溛业暮⒆踊剐。衷诓怀ぃ院笞芤さ模♀澠涫导页さ恼庵值却睦硎谴砦蟮模绻患笆钡阶ㄒ档募觳饣菇屑觳猓蛞簧ぜに胤置诓蛔悖敲春⒆涌赡芫突嵬3ぃ鹊焦趋肯弑蘸希⒆泳驮僖渤げ桓摺

  误区二:鈥溛液退侄疾话⒆由砀呖隙晃侍猓♀澮糯淙皇怯跋焐砀叩闹匾蛩兀仓徽70%左右,后天因素也决定孩子的最终身高。当发现孩子停长、缓长时,家长一定要高度重视。

  误区三:鈥満⒆痈贸缘亩汲粤耍故浅げ桓撸颐话旆耍♀澓芏嗉页は敕缴璺ò炎匀衔壑蹈叩氖澄锿⒆拥淖炖镡溔潱峁⒆硬坏挥谐じ撸炊闪蒜溞∨侄这潱踔恋贾滦栽缡欤璋⒆由ぁ

  误区四:鈥溛颐嵌颊饷窗⒆涌隙ǔげ桓吡恕b澯械母改缸约荷砀卟焕硐耄腿衔⒆犹焐彩歉霭鲎樱词购⒆佑谐じ叩幕嵋膊蝗グ镏⒆诱 

  鈥湺步岷镶澃锖⒆映じ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个子长不高,阮仙利医生建议家长,首先要弄清孩子的骨龄,带孩子到有儿科生长发育专科(儿科内分泌)的正规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再制定生长计划。

  阮主任提醒,帮助孩子长个子,要鈥湺步岷镶潱此哂朐硕呐浜稀4俳颂宄じ叩募に剽斺斏ぜに卦谒咦刺碌姆置诹渴乔逍炎刺路置诹康 3倍左右,所以保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长高。运动同样可刺激生长激素分泌。大约20分钟左右的运动,如弹跳运动、跳绳、跑步、跳高、跳远等,可使正常儿童生长激素量达到一个高峰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长个子家长要避免四个误区》摘要:现孩子停长、缓长时,家长一定要高度重视。 误区三:孩子该吃的都吃了,还是长不高,我没办法了!很多家长想方设法把自认为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往孩子的嘴里塞,结果孩子不但没有长高,反而成了小胖墩,甚至导致性早熟...
相关文章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童话故事] 蝴蝶灯
紫藤花下的一对兄弟随着音乐旋律智能训练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