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清洗宝宝的尿布呢?

2013-05-03  | 清洁液 尿布 卧不安 

  几个月大的源源这几天睡卧不安,不停地哭闹,怎么哄都不行,心力交瘁的妈妈不得不带他去医院。医生阿姨卸下源源的尿不湿后,发现源源的臀部、大腿内侧及外生殖器等处皮肤发红,还有许多小红点,当即诊断源源的哭闹是由于鈥溎虿颊钼澮鸬摹

  尿布疹俗称鈥満焱吴潱饕且蛭Ρν尾康钠し舫な奔湓诔笔⒚迫鹊幕肪持胁煌钙纬傻模环啾慵澳蛞褐械拇碳の镏室约耙恍┖写碳こ煞值那褰嘁阂不崾剐∑ü煞⒑臁1ΡΤR虼硕吃昕弈帧⑺圆话病

  夏季是引起鈥溎虿颊钼澋母呶<窘冢侨绻挥媚虿皇蚰虿迹ΡΦ囊未υ蛉菀资艿较妇母腥荆虼寺杪杳且乇鹱⒁獗ΡπP的护理。

  给宝宝勤换尿布,用护肤柔湿巾擦拭。

  尽量选择柔软舒适的旧棉布做尿片。能自己控制大小便的宝宝要穿满裆裤。

  进行排尿训练,培养宝宝良好的大小便习惯。

  臀部轻微发红时,可使用护臀膏,严重时应去医院诊治。

  每次清洗小PP后要暴露宝宝的臀部于空气或阳光下,使局部皮肤干燥。

  宝宝拉屎、拉尿后必须将小屁股上的尿、粪擦拭干净。女宝宝还要注意,擦屁股时要从前面往后擦,因为女宝宝尿道短,容易感染细菌,引起尿路感染。

  带宝宝外出时,随身带上一包柔湿巾,解决宝宝在外洗屁股的大难题。

  新生儿的皮肤十分娇嫩,许多新生儿不适应纸尿裤,屁股容易起尿布疹,因而传统的布尿布一时无法完全淘汰,特别是夏季,许多新爸新妈都会明智地选择尿布、尿不湿混合使用的方式。

  每次换下来的尿布应存放在固定的盆或桶中,不要随地乱扔。

  有尿液的尿布可以先用清水漂洗干净后,再用开水烫一下。如果尿布上有粪便,先用专用刷子将它去除,然后放进清水中,用中性的肥皂进行清洗,再用清水多冲洗几遍。为了保持尿布的清洁柔软,所有的尿布洗净后,都应用开水浸泡消毒。

  洗干净的尿布应在太阳下晒干,因为经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能达到消毒除菌的目的。阴雨天时可用熨斗烫干,也可以达到消毒的目的,又可以去掉湿气,宝宝使用后会感到舒服。

  洗干净的尿布要叠放整齐,按种类放在一起,随时备用。还要注意防尘和防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么样清洗宝宝的尿布呢?》摘要:生殖器等处皮肤发红,还有许多小红点,当即诊断源源的哭闹是由于尿布疹引起的。 尿布疹俗称红臀,主要是因为宝宝臀部的皮肤长时间在潮湿、闷热的环境中不透气而形成的;粪便及尿液中的刺激物质以及一些含有刺激成分...
相关文章尿布小常识尿布小常识
宝宝有尿布疹该怎么办?选用布尿布或纸尿裤的小常识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