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公主后传(3)

2013-05-03 作者:小草 |  

  任君公主忙对宫女说:“神巫婆婆当年害我并不是她的本意,那都是西王后和我那四位姐姐们指使的,和神巫婆婆无关。”

  这时,神巫婆婆开口了,对宫女说:“当年害任君公主都是西王后和那四位公主的主意,真的和我无关啊!当年老身我有苦难言呀!任君公主呀!老身愿意接受你的惩罚。”

  宫女看到神巫婆婆可怜的样子,也没有再责怪她的意思,一切都听任君公主的安排吧!宫女这样心想着。但神巫婆婆的到来,让宫女很为任君公主担心。宫女就担心神巫婆婆又是西王后派来害任君公主的。可是,看到任君公主很相信神巫婆婆并不是坏人,宫女更加为任君公主担心,生怕任君公主出现什么不测,但又不能做什么。

  神巫婆婆被任君公主安排在王宫里以后,每天都在好吃好喝的,一脸得意的样子。王子现在早已当了国王了,得知任君公主把神巫婆婆带进了王宫里,还每天好吃好喝的给她,他气愤极了。

  国王对任君公主说:“那个神巫老妖婆当年差一点把你害死!当年如果没有水精灵来找我,让我去把大海里的红金鱼给捞上来,你能得救吗?你好好想想吧!我那善良的王后啊!”

  任君公主听完王子的话后,有些为难,任君公主始终认为当年的神巫婆婆只是受西王后的指示,并不是她的本意;还求国王开恩,暂时让神巫婆婆在王宫里待上几日。

  国王看到自己的王后任君公主那么善良,不忍心让她为难。“那好吧!既然你执意收留神巫婆婆,那就让她在宫中暂时住几日,一切都听你的安排吧!”

  又过了几年,小王子和小公主渐渐地长大了。小王子长成了一位英俊的少年,小公主也已经长成了一位美丽的少女。神巫婆婆早已离开了王宫,去到处寻找四公主任成。虽然她已算出四公主任成还没有死,但怎么推算也始终算不出四公主任成的下落,这下让神巫婆婆很着急。如果找不到四公主任成,她也不敢回去了。她心想着,四公主啊!四公主,你现在到底在哪里呀!我找你找得好辛苦啊!

  就在这时,从神巫婆婆身边走过的一个带着小孩的又老又丑的人引起了她的注意。怎么这么面熟呀!难道她是任成公主?

  “四公主,四公主!”

  神巫婆婆急忙追上去喊着:“四公主,等一等,我是神巫婆婆。”

  听到神巫婆婆的喊声后,那个丑女人转过身来,一眼就认出了神巫婆婆。

  “四公主,你真的是四公主啊!老身我找你找的好辛苦呀!”

  四公主对神我婆婆说:“自从你用法术把我变成美人,我虽然得到了王子的心,但当王子得知任君公主还没有死时,突然就对我变了心。王子当时还要杀死我,幸亏任君拦住,我才得以活下来。

  后来,我跑出了王宫,跑了很远,很远。本来打算回国去见自己的母后,但一想父亲也会惩罚自己,就放弃了回国见母后的想法了。而我现在的样子难看得很,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有人在我背后指指点点,说这说那的,这让我感到很心疼,也很难过。因为现在的样子很难看,也没有人赏给我一口饭吃的,我去捡别人扔掉不吃的东西。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受够了这种漂泊的日子。终于,我来到大海边,想要跳入大海,结束自己的生命。刚要跳入大海中,就被一出海打渔的渔夫救上来了。那时,我想现在既然没有死,就还有报仇的机会。于是,我当时选择了嫁给这个渔夫。渔夫比我大的多,他老婆几年前病死了,他有一个七岁大的女儿,长得特别漂亮。为了早日报仇,我跟着渔夫过着穷日子。”

  任成公主说到这里,流泪了,请求神巫婆婆带她回国,回到自己的国家去见母后。听完四公主任成的种种不幸后,神巫婆婆忙对任成公主说:“四公主啊!回到西王后身边是早晚的事,这个不着急,我一定带你回我们的王宫的。眼下不要着急回国,我们得想个办法对付那个五公主任君才对。”

  任成公主听完神巫婆婆的话后,高兴地说:“这个死丫头任君害的我这么惨。如今神巫婆婆又恢复了法力,这下可好了!任成公主心里这样想着,得意的笑了。

  神巫婆婆对任成公主说:“我们暂时得留在这个国家,好好想个办法对付五公主任君。”

  “好,好,好!”任成公主急忙说:“我们先等待时机才对。”说罢,神巫婆婆跟着任成公主一起回家了。

  转眼间又过了几年,王子已经长成了一个很英俊帅气的王子了,这时的任君公主已经开始在为自己的儿子选王妃了,但千挑万选,一个也没看上的。

  这时,宫女向任君公主走来,说:“我听说老百姓的家中也有很漂亮的姑娘,他们又有很善良的,要不我们先派人去选选看吧!”任君公主听完听完宫女的话后,感觉这个主意还不错,值得一试,于是就准备明天派人去民间去选妃。

  任君公主为她的儿子在民间选妃的事让神巫婆婆和任成公主知道了。

  “这下有机会了!”神巫婆婆高兴的说:“任君公主要给她的儿子在民间选妃,正好四公主家的这个养女长得不错。我再为她变一套凡间没有的漂亮衣裳,为她再打扮一下,一定会更漂亮,如果到时候带着她去选妃,一定能选上!”

  “这样能行吗?”

  “行,行,行,一定行,放心吧,任成公主!”

  几天过去了,很多民间里的漂亮姑娘们都纷纷前来报名选妃,任君公主和宫女也来了。可是在众多的姑娘当中,任君公主没有一个看上的,这让任君公主很着急。宫女看出任君公主的心思,忙对她说:“任君公主不要着急,慢慢地选。”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