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数学活动《数高塔》教学反思

2013-05-03 作者:杨恩娟 | 小羊 幼儿 序数 

  活动目标

  是教学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活动起着导向作用,根据我们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我确立了兴趣、能力等方面的目标,其中有探索认知部分,也有操作部分。

  1.能认识8以内的序数,并感知序数的方位性;

  2.能正确运用鈥湹诩糕澙幢硎疚锾宓乃承颍

  其中我把活动的重点放在第一条目标:能认识8以内的序数,并感知序数的方位性;整个活动都是围绕着活动目标进行。第一环节:创设游戏情境,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设计了鈥溍姥蜓蜓氪蠹业角嗲嗖菰隹偷那榫埃煤⒆由砣肫渚常兄8以内数的排序。第二环节:创设游戏情境鈥溞⊙虮硌莸藓衡潱加锥擞8以内的序数进行表述每个羊所在的位置,并学会正确识别方向标记,能从不同的方向说出小羊分别排在第几,感知序数的方位性。第三环节:分组操作鈥湸罡咚潱ü僮鞑牧习镏⒆庸题8以内的序数鈥潯5谒幕方冢毫哜準咚澩计煤⒆友Щ嶙约嚎幢昙前鸦居胂嘤Φ谋硎静闶氖纸辛撸彩侨煤⒆釉诙植僮髦泄趟谌荨

  《纲要》中指出:要尽量创造条件让幼儿实际参加探索活动,使他们感受科学探索的过程和方法。在孩子们操作的过程中发现个别孩子难点未掌握,于是我引导他们相互交流帮助,分享探索的过程和结果,培养孩子初步的合作意识和能力,幼儿在游戏过程中反复感受、反复体验以突破难点。

  整个活动程序的安排,能遵循《纲要》中组织与实施中的教育性、互动性、针对性的原则,也符合中班幼儿的学习特点和规律。因此,我想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孩子们不仅能学习了8以内的序数,准确说出第几,知道排序的可变性,而且还知道在以后的学习中遇到困难时通过动脑思考、动手操作及与同伴交流等方法来解决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数学活动“数高塔”教学反思》摘要:学会自己看标记把积木与相应的表示层数的数字进行连线,也是让孩子在动手操作中巩固所学内容。 《纲要》中指出:要尽量创造条件让幼儿实际参加探索活动,使他们感受科学探索的过程和方法。在孩子们操作的过程中发现...
相关文章幼儿数学活动反思引导学生学会反思
数学教育政策的反思中班数学活动区活动的指导策略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