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喂药的13个方案

2013-05-03  | 苦口 宝宝 良药苦口 

  吃药、打针,几乎成了小家伙脑子里最可怕的词汇了!医院里肆无忌惮的哭声,可怜兮兮的鈥湶灰灰澋陌笊媸侨萌诵奶郯。】墒橇家┛嗫冢×四哪懿怀砸┠亍

  鈥溣掌澅ΡΤ砸┛刹皇羌菀椎氖露乇鹗敲娑宰乓桓龆喽揖ν⒌男〖一铮闶欠裆送噶四越睿靠醋疟Ρ笄慷纯嗟难樱闶欠褚灿形沟焦约郝淅岬氖焙颍勘鸺保挂13点方案能帮助你让宝宝乖乖服药!

  一. 苦药变美食。

  良药苦口,让长在蜜罐里的宝宝鈥湷钥噔潱媸侨萌诵奶郯。〔还颐强梢员涓鲂∧酰绻┦且禾澹梢约右坏闾腔蚬谔鹛鸬乃蔽校蠊Ω娉桑∪绻枪烫逡┢罚梢越┢谐伤槟枞牍嗷蛘吣谭壑校帽Ρυ诓恢痪踔泄怨猿砸

  二. 喷射型喂药。

  口腔注射器可以有效地帮助小宝宝吃药。喷射位置最好在两颊内侧,不要伸到太里面,以防宝宝窒息或者咳嗽。注射时不用一次性喷进去,每次一点,让宝宝慢慢消化。

  3. 奶嘴巧喂药。

  把药剂冲入奶嘴中,让宝宝像吮安抚奶嘴一样把药吸进去。当宝宝意识到吃的东西苦苦的时候,药已经吃进去了。然后在奶嘴里加点糖水,帮助药物稀释,同时缓解苦涩。

  四. 宝贝,向上看。

  让宝宝竖直坐起,然后在头部垂直上方悬挂玩具,吸引宝宝抬头观看,当宝宝注意力集中在一点时,小嘴会微微张开,迅速滴一滴药进去,如果动作熟练的话,可以达到鈥溕癫恢Σ痪踱澋男Ч

  五 . 包包好,吹吹气。

  用小毯子把宝宝包裹起来,防止他用双手抵抗药物;药入口之后,可以轻轻地在宝宝脸上吹气,从生理反射角度来看,可以帮助宝宝有效吞咽。

  六. 爱心传递。

  让宝宝在你的微笑和富有节奏的语调中轻松服药。你可以表现出很好吃的样子,吸引宝宝来尝试,很快把药喝掉。我们提到鈥溡┾澱飧龃适保裉岬教枪蛘咔煽肆σ谎摹

  七. 冰藏药物。

  向医生咨询一下,是否可以把药物放在冰箱里冷藏。一般来说,冷藏过的药物,味道不会太重。事先用冰水鈥溌楸遭澮幌卤ΡΦ男∩嗤罚材苡行У亟档鸵┑奈兜馈

  八. 药物巧隐藏。

  巧克力汁是掩饰难闻药味最好的宝贝。把药和一匙巧克力混合在一起,就像一匙糖一样,很容易下咽。不过,这种方法不要用在六个月以下的宝宝身上,同时也不能用蜂蜜(一岁以下的宝宝食用会引起肉毒杆菌中毒)和花生酱(很容易引起食物过敏)掺服。

  TIP:咨询医生,确定药物是否可以与食物相掺和。最好不要把药物掺在乳汁中,因为如果宝宝发现其中有药物,可能会拒绝下一次的哺乳。

  九.释放权限。

  两三岁的宝宝总想着自己做主鈥斺斪约耗蒙鬃映远鳌8且恍┭≡窨占洌嵌家谱懦砸┪魈猓豪纾闶怯蒙鬃映砸┗故怯帽映裕磕闶窃谕嬗蜗分俺砸故侵蟪裕咳帽Ρψ约貉≡癯砸┑姆绞剑崛盟幸恢肘湹奔易髦麾澋母芯酢1Ρν嵛苏∽约旱娜ㄒ妫赂业匕岩┏韵氯ァ

  十.笨熊先吃!

  不论是检查身体,还是打针吃药,先让宝宝的小宠物来打头阵。比如,先让护士给毛毛熊量体温,测心跳。当着宝宝的面,先给玩具熊吃药,刺激小宝宝当鈥溞茆澆蝗茫怖从赂乙幌隆

  十一.药物多花样。

  除了液体之外,药物还有各种不同的形式,比如咀嚼片和即溶片。2岁左右的宝宝比较能接受咀嚼片,但家长一定要细心指导,帮助安全咀嚼吞咽。即溶药片也是不错的选择,一旦遇到宝宝的唾液,药片立刻融化。根据宝宝的个体差异,选择恰当的药物。

  十二.巧用鈥溎绨潯

  宝宝不舒服的时候,鼓励赞赏是非常有效的,不要担心会惯坏他,这只是暂时的安慰手段。你可以给宝宝一块糖,一杯果汁,随他的意,看动画片,但前提就是乖乖地吃药。比如让女儿穿着最喜爱的公主裙吃药,让她在大大的满足感中实现你的小愿望。

  十三.讲事实,摆道理。

  让宝宝知道,药虽然苦,但是会让他们身体健康,有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讲实话。和宝宝面对面的坐着,面前摆着一匙药,告诉宝宝,吃了药,就会变成健壮的小勇士。与其费劲周折,还不如让宝宝明明白白药为何物,让他了解,吃药也是自己勇敢的表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喂药的13个方案》摘要:美食。 良药苦口,让长在蜜罐里的宝宝吃苦,真是让人心疼啊!不过,我们可以变个小魔术,如果药是液体,可以加一点糖或果汁,在甜甜的吮吸中,大功告成!如果是固体药品,可以将药片研成碎末,拌入果泥或者奶粉中,...
相关文章运用比较法解答工程问题小学四年级奥数专题(十四)盈亏问题与比较
学校和教师不得违反课程设置方案增减课程湘教版:《最佳方案》教学设计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