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综合教案:《天冷了怎么办》

2013-05-03  | 怎么 多运 小班 

  活动目标:

  1、让幼儿亲身感受冬天到了,知道冬天很冷,人们有很多保暖的方法。

  2、通过观察冬天的气候变化,花草树木的变化,知道冬天的天气特征和人们的衣着变化,学会用多种手段表现冬天的特征。

  3、通过亲身游戏活动,让幼儿知道冬天要多锻炼。鼓励幼儿不怕冷。

  活动准备:

  小皮球、羊角球若干个,每人一条皱纹纸。

  活动过程:

  一、把幼儿带到户外找冬天,并带到没有太阳的地方进行提问、谈话。

  1、你站在这里感到怎么样?(很冷)

  2、冬天的风吹在身上,耳朵上,吹在脸上感觉怎么样?(幼儿自由谈论)

  3、请每个幼儿将自己的皱纹纸举起来让风吹,看看会怎么样?(风会把皱纹纸吹得很高很高)

  4、请幼儿仔细听一听:冬天的风有什么声音?呼呼的声音象什么声音在叫?(老虎,听起来让人害怕)

  5、小结:冬天来到了,冬天的风可厉害了,吹在身上很冷。

  二、让幼儿回到教室自由谈话。

  1、冬天到了,北风呼呼的吹,吹得我们很冷,怎么办?

  2、想什么办法,能使我们暖和起来?(要穿厚厚的衣服,外出时要外套,戴帽子、手套、围巾;还可以用取暖器、考火、开空调等;还要多运动,多锻炼身体)

  3、在幼儿园最好用哪种方法?(多运动、多锻炼身体,如跑步、跳舞、做操、游戏等)

  三、热身运动(跳跃、搓手、弯弯腰等活动)

  四、户外活动:发皮球、羊角球给幼儿在操场滚球、追球,跳球,并交代安全问题。

  五、户外活动结束后,回教室总结,多锻炼身体是冬天取暖的好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综合教案:“天冷了怎么办”》摘要:的变化,知道冬天的天气特征和人们的衣着变化,学会用多种手段表现冬天的特征。 3、通过亲身游戏活动,让幼儿知道冬天要多锻炼。鼓励幼儿不怕冷。 活动准备: 小皮球、羊角球若干个,每人一条皱纹纸。 活动过程: 一...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教案:皮皮生活剧幼儿园教案 小动物的伞
小班综合活动——“玩具脏了怎么办”小班语言:我该怎么办?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