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体重过重对优生的影响

2013-05-03  | 过重 痴肥 体重 

  根据调查发现,BMI超过24的成年人中,男女各有68%和65%有代谢症候相关病征,如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高尿酸等。若BMI升至27以上,有此症候的成年人更高达85%。

  孕前过重 婴儿出生缺陷高一倍

  医学研究发现,怀孕前过重或痴肥的女士,她们产下有心脏问题或出生缺陷的婴儿机会,比体重正常的妇女高出一倍,这些婴儿的出生缺陷,包括心脏虚弱神经管有问题,如脊柱裂或是肠管及其它腹部器官突出肚脐外等。出生缺陷既包括先天畸形,也包括功能、代谢、行为的异常,如先天性智力低下、遗传代谢疾病等。

  至于为何痴肥或过胖的妇女,较易产下有缺陷的婴儿,由于肥胖妇女的饮食习惯通常欠佳,或因为她们同时患有糖尿病,造成胎儿吸收的养分不足。体重过重或痴肥,确实会对健康带来甚多的损害。过胖及痴肥的女性,比体重正常的女性有较大的机会,产下心脏有问题或有先天缺陷的婴儿。

  体重愈重关节易变形

  体重愈重,加诸于关节的负担就愈重,特别是当妇女怀孕以后,应特别留意腿部关节的保养,最好的方法,就是控制体重的增加,避免让关节在短时间内一下承受过多的压力。特别是原本就较胖的妇女,可别为了逞一时口腹之欲,放任自己的体重无上纲的增加,届时,体态更难恢复,也让关节变形受损!

  肥胖百害而无一利

  根据妇产科医师的临床经验发现,平均有80~90%的孕妇在怀孕过程中,普遍都有体重超重的问题,有些准妈咪的体重甚至比怀孕前增加了20公斤以上。如果再加上原本孕前体重就超重,这样的妇女在怀孕后,容易产生的并发症包括高血压、心脏病、妊娠糖尿病、子痫前症,以及关节负担过重,甚至产下先天性畸形儿以及流产率都大于一般人。

  为了孕妇本身的健康及胎儿的优生保健,建议肥胖的妇女在预计怀孕前应适时地进行减重动作;如果已经怀孕了,那么孕期的体重管理、密集的产检次数及相关筛检工作,将是确保胖妈咪及体内胎儿健康的重要课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前体重过重对优生的影响》摘要:括先天畸形,也包括功能、代谢、行为的异常,如先天性智力低下、遗传代谢疾病等。 至于为何痴肥或过胖的妇女,较易产下有缺陷的婴儿,由于肥胖妇女的饮食习惯通常欠佳,或因为她们同时患有糖尿病,造成胎儿吸收的养...
相关文章孕妇体重增加过多引并发症孕妇超重增加并发症可能
准妈妈孕期增重12公斤为宜孕前肥胖会影响怀孕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