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体重增加过多是怎么回事

2013-05-03  | 易使 并发 糖尿 

  孕妇体重增加过多会造成许多危险的并发症,如慢性高血压、先兆子痫、妊娠糖尿病、肾盂肾炎、血栓症、过期妊娠及胎儿过大和难产等。

  当然剖腹产的比率也会相对增高,而手术及麻醉的困难度、麻醉后的并发症及手术后伤口的复原等都是问题,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在生产前后所引起的心脏衰竭,更可威胁到产妇及胎儿的生命。

  体重增长偏高者应注意适当锻炼身体,晚饭适当减少,并减少主食,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因为瓜果中能量少,含有多种维生素。

  瓜果中的纤维素还能缓解或消除便秘现象。这对于减少体内吸收热量很有利。那种怀孕后猛吃好东西的做法不可取。因主食热量大,容易使人发胖。同时应注意产前检查,看是否怀上了双胞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体重增加过多是怎么回事》摘要:血栓症、过期妊娠及胎儿过大和难产等。 当然剖腹产的比率也会相对增高,而手术及麻醉的困难度、麻醉后的并发症及手术后伤口的复原等都是问题,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在生产前后所引起的心脏衰竭,更可威胁到产妇及胎...
相关文章孕妇体重增加的标准孕妇肥胖怎么办?
孕妇肥胖怎么办?准妈妈孕期应常测体重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