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孩子过敏该怎么办呢?

2013-05-03  | 过敏 门急诊 孩子 

  夏末秋初,儿科门急诊遇到的许多患儿均有过敏表现,过敏症状因人而异,轻者可表现为频发喷嚏、咳嗽、皮疹、腹泻等,严重的表现为喘息、喉水肿、休克甚至死亡,造成小儿过敏症频发的原因与环境中过敏源增多及小儿本身的过敏体质有关。

  那么孩子过敏该怎么办呢?以下几建议,供年轻父母参考:

  尽量避免孩子到花粉多的地方或是刚装修好的房子里玩耍;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早晚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必要时戴上口罩以防冷空气吸入。

  少吃或不吃虾、蟹等可能致敏的食物,尤其是海鲜。

  孩子的床单、被套、衣物以全棉织物为佳,清洗、晾干后用熨斗熨烫,75摄氏度左右的高温下可杀死螨虫。

  居室内要经常开窗,保证空气的流通。

  父母平时应细心观察孩子是否有过敏体质,具体对哪一种物质或食物过敏,或直接到过敏症专科门诊作过敏原皮试,以便有针对性地作好预防工作。对于一些以往有过敏性疾病史的小儿,在季节转换之前可向专科医生咨询,了解和掌握用药知识。

  最后,还要特别提醒各位家长,一些以往没有过敏性疾病史的小儿可因呼吸道感染治疗不正规、不彻底而变成过敏体质,所以,一旦孩子出现过敏表现,应尽早到医院就诊,切勿自作主张,贻误病情,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痛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果孩子过敏该怎么办呢?》摘要:以便有针对性地作好预防工作。对于一些以往有过敏性疾病史的小儿,在季节转换之前可向专科医生咨询,了解和掌握用药知识。 最后,还要特别提醒各位家长,一些以往没有过敏性疾病史的小儿可因呼吸道感染治疗不正规、...
相关文章人工喂养儿奶粉过敏怎么办什么是过敏体质
8个月大孩子经常流鼻涕怎么办?伢儿总咳嗽该怎么办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