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补叶酸的关键期

2013-05-03  | 叶酸 神经管 神经 

  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是在怀孕的前28天内,而此时大多数准妈妈还未意识到自己已经怀孕,所以面临着叶酸缺乏的危险,并危及到腹中的宝宝。胎儿期内,脑的发育最早也最为迅速;孕早期(3~6周)正是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

  妊娠第4周末胚胎就形成了原始脑泡,虽然在第8周时胎儿的身长只有 3公分左右,体重也只增加2克多,但是这时候他的脑细胞增殖迅速,最易受到致畸因素的影响。如果在此关键时候补充叶酸,可使胎儿患神经管的危险减少 50%~70%。

  叶酸补充的最佳时间应该从你准备怀孕前3个月至整个孕早期。叶酸的补充是延续到孕期结束,不可停顿的。在孕中、后期,宝宝DNA的合成,胎盘、母体组织和红细胞增加都使你对叶酸的需要量大大增加。所以即使宝宝的神经系统在孕早期已经发育完成,但孕中、后期叶酸的缺乏仍然会引起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先兆子痫、胎盘早剥的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补叶酸的关键期》摘要:,并危及到腹中的宝宝。胎儿期内,脑的发育最早也最为迅速;孕早期3~6周正是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 妊娠第4周末胚胎就形成了原始脑泡,虽然在第8周时胎儿的身长只有 3公分左右,体重也只增加2克多...
相关文章孩子学习的关键期正确补充叶酸六点注意
哪些食品含叶酸如何掌握孩子的成长关键期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