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情况下会流鼻血呢?

2013-05-03  | 鼻血 血友 孩子头 

  小朋友在天气干冷的时候、在感冒的时候、或在鼻子过敏或患鼻窦炎的时候,会因为鼻子不舒服而揉鼻子、擤鼻涕,因而让原本就脆弱的粘膜破裂、流血。当然,有时也会因为有挖鼻孔的习惯,或不小心的撞击,造成流血。

  应注意的是,虽然大部分流鼻血的原因是因为鼻膜破裂,但也有少部分,是因为身体的疾病状况造成的,例如:血友病、白血病、血小板过低,或肝脏、肾脏病症等凝血机能的问题,高血压、血管瘤疾病也同样会有鼻子出血的情形。可是这种潜在的状况非常容易被忽视,因而延误了就医。如果常常有不明原因的流鼻血,或是血流的时间过长,还是让医生检查一下为好。

  当孩子有流鼻血时,父母首先必须镇定。因为父母的紧张情绪非常容易影响到孩子;一旦孩子也跟着紧张,血压就会升高,从而加重了流鼻血。

  还要注意的是,过去在孩子流鼻血时,都要求孩子头后仰,这样做很容易让孩子吞入鼻血或呛到。我们应该要做的是,让孩子采取直立坐姿,稍微前倾,头微微朝下;然后用大拇指和食指轻捏住孩子的鼻翼,一般在约五分到十分钟后,血自然就会止住。

  这时,孩子不能跑、跳,或做激烈的运动、或搓揉鼻子,甚至把鼻子里凝结的血块挖掉。这样做很容易让鼻血继续流出来。如果,上述止血方法无用,就必须向医生求救了。通常医生会用沾有止血药的棉纱放入鼻腔内,以达到止血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样的情况下会流鼻血呢?》摘要: 应注意的是,虽然大部分流鼻血的原因是因为鼻膜破裂,但也有少部分,是因为身体的疾病状况造成的,例如:血友并白血并血小板过低,或肝脏、肾脏病症等凝血机能的问题,高血压、血管瘤疾病也同样会有鼻子出血的情形...
相关文章流鼻血什么样的情况下会流鼻血呢?
流鼻血的处置方法夏季怎样防孩子流鼻血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