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大赛

(四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数学第八册:《歌手大赛》教学设计

2013-05-03 作者:宿相彩 | 教学 设计 北师大 

  1、对于教材,我了解了什么?(我真正掌握教材了吗?)

  本节课的教学内容是在学习了小数加减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教材通过歌手大奖赛的情境,提出了鈥溗淖芊指吣兀扛叨嗌伲库澋奈侍猓婧蟪氏至顺<牧街旨扑惴椒ǎ恢质怯梅植搅惺郊扑悖硪恢质怯米酆狭惺浇屑扑

  2、初读教材,我产生了哪些问题?如何解决了这些问题?(我的问题一定也是学习者的问题,我解决问题的方式也许会给学生提供启示。)

  对于情境中涉及到的一些专门用语,如鈥溩ㄒ档梅肘濃溩酆纤刂实梅肘潱乙宰鹘馐汀5毖斫饬饲榫澈螅梢匀醚约合裙浪悖僮橹懒⑻剿鳎⒃谌嘟薪涣鳌

  练习的设计中鈥湽何镡澣〔挠谘煜さ南质瞪睿⑶矣幸欢ǖ目判院土榛钚裕兄谘鞣矫婺芰Φ姆⒄褂胩岣摺

  3、设想学生可能遇到的问题?(根据自己学生的情况,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他们可能会遇到什么障碍?)

  大多数学生基础良好,对学习数学抱有浓厚的兴趣。经过几年对新教材的学习,学生初步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合作意识,敢于质疑,有初步的自主探究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但有个别学生学习习惯不太好,设计教学过程需要注意面向全体学生,关注每个孩子的发展。

  4、我认为的教材的重点和难点是什么?(不完全是教参里设定的教学重难点!)

  重点: 能正确进行小数加减法混合计算,并能选择简便的方法进行计算

  难点:能运用小数加减法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5、我要给学生传递什么信息?达到什么样的程度?(在掌握教材和其他课程资源的基础才能做出决定!)

  在研究的过程中,将计算方法的学习和解决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使学生感受到数学源于生活。在探究的过程中,教材在解决问题之前先让学生估计一下结果,渗透估计的思想。

  6、我要怎样布置预习?(有充分的预习,才有课堂的真正自主!)

  整数加减混合运算题五道,并交流计算方法

  7、我有哪些资源、工具可以利用?(鼓励思考利用交互式电子白板的哪些功能解决问题。)

  课件,投影仪。

  8、我预设的教学程序有哪些?(模块式主题,不用详述)

  (一)创设情境

  (二)拓展应用

  (三)课堂练习

  (四)小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第八册:“歌手大赛”教学设计》摘要:会给学生提供启示。 对于情境中涉及到的一些专门用语,如专业得分综合素质得分,我要给学生稍作解释。当学生理解了情境后,可以让学生自己先估算,再组织学生独立探索,并在全班进行交流。 练习的设计中购物取材于学...
相关文章北师大:《摘果子》教学设计(五)教学设计的实质是问题设计
教学设计的实质是问题设计小一数学十几减6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四上《小括号》教案
人教版四下:《两位小数的加法和减法》教学设计
人教版四下《十进制计数法》教案
青岛版《2、5、3的倍数的特征》教学设计(潘虹)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材分析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密铺》教学设计
四年级数学下册《可能性》教学实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