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撕纸的好处多

2013-05-03  | 新奇感 手眼 宝宝 

  撕纸是正常的

  1岁左右,只要抓到纸张、书本,宝宝就会有一个非常热衷的行为鈥斺敯阉撬核椋街秸潘榱训纳簦吹街秸潘榱训拿崾挚摹H绻ΡΦ纳肀叽涨捎幸缓胁徒碇剑突岵欢系卮永锩娉槿≈浇恚橐徽牛阂徽牛执瞬黄!R锹杪枋酝甲柚顾恼庵中形突峥弈帧⒎⑴源朔⑿棺约旱牟宦

  宝宝之所以爱撕纸,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某些事物,从而满足新奇感。此时他的手部动作已渐趋成熟,手眼协调能力也基本具备。当他发现通过自己小手的动作可以改变纸的形状和发出撕纸的声响时,会感到特别的开心和快乐。于是,他就会乐此不疲地把鈥溁凳骡澴鱿氯ァ

  妈妈不必担忧这会是一个不好的习惯,相反这还是一个好现象呢!因为撕纸就像学爬、学走一样,也是宝宝成长中正常的学习过程。

  撕纸的好处:

  撕纸对宝宝来说,并不是一个破坏性行为,因为它可以给宝宝带来很多好处哦!

  1、锻炼宝宝手部的小肌肉,手指的灵活性,以及手眼的协调能力。

  2、锻炼宝宝的操作和想象能力,促进脑功能的健全和成熟。

  3、给宝宝看不同颜色的纸张,让宝宝对颜色有更清楚的认识。粗糙度不一样的纸张,也能让宝宝通过触摸去感觉。

  4、可以慢慢培养宝宝对书本的兴趣。宝宝在撕书的过程中,接触了书及纸张,对书本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随着宝宝慢慢长大,他也许会忘记撕书的事,但是对书本的喜爱会慢慢增强!

  陪宝宝玩撕纸游戏

  既然撕纸对宝宝有着那么多的好处,妈妈当然也不应该阻止宝宝撕纸了,相反应该适时地鼓励宝宝撕纸。

  1、 多提供活动手指机会

  平常多给宝宝提供其他一些活动手指的机会,让他锻炼剥、撕、拔等动作。如:让宝宝攥着妈妈的手指拔一拔;或者让宝宝抓起橡胶玩具扔一扔等。

  2、 和宝宝一起撕

  可以准备一些颜色漂亮的广告纸和宝宝一起撕一撕。撕成条儿的,可以用胶带束起一头,变成一个会哗哗响的玩具;撕成碎片的,扬起来玩鈥溝卵┾澋挠蜗封︹β惚Ρλ旱囊螅币灿欣诒ΡΥ丛炝Φ目ⅲ痪倭降谩T谟蜗返墓讨懈嫠弑ΡΓ男┦强梢运旱模男┦遣荒芩旱摹8Ρ嗍湟恢掷砟睿和际椋悄美纯吹模В荒芩号叮

  3、 以身作则,爱护图书

  如果宝宝把哪本书撕坏了,妈妈可以一边说:鈥準楸Ρκ苌肆耍锰郯。峥薜摹b澮槐哂媒捍淹际椴蛊鹄矗担衡溌杪枥窗锼Ρσ怖窗锩貌缓茫库澦淙槐Ρτ锌赡芑固欢杪杷档幕埃勇杪璧谋砬橹校ΡτΩ每梢岳斫庖坏阋馑迹Ρσ不嶂鸾ヅ嘌鹩胪际榈母星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撕纸的好处多》摘要:部的小肌肉,手指的灵活性,以及手眼的协调能力。 2、锻炼宝宝的操作和想象能力,促进脑功能的健全和成熟。 3、给宝宝看不同颜色的纸张,让宝宝对颜色有更清楚的认识。粗糙度不一样的纸张,也能让宝宝通过触摸去感...
相关文章宝宝爬行训练的重要性家庭床对宝宝有什么好处?
家庭床有什么好处?小游戏帮助宝宝学走路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