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的妊娠症状(中)

2013-05-03  | 诺拉 症状 怀孕 

  7:头晕

  头晕是一个更让孕妇感到手足无措的症状。无论是上楼梯,还是坐久了站起来,或是在零售店站卖,都会使你感到头晕,甚至导致晕倒。这是因为,子宫的胀大会压缩腿部血管。这是你血压降低,导致晕眩。

  怀孕的另外一个经常出现的症状是:当你没有吃东西一阵子之后,就会感到头晕。这是因为血糖过低。而血糖就是你体内婴儿的主要食量。为了提高体内血糖浓度,你需要更频繁地吃一些健康食品。放更多东西到你午餐盒里面,例如:苹果,香蕉,葡萄,酸奶,红萝卜,芹菜,乳酪,平装奶,果汁,格兰诺拉麦片,葡萄干等。

  8:贪吃或厌食

  一个众所周知的怀孕症状就是很想吃某种食品或者特别食品。例如:有个孕妇说,有天深夜,她突然想吃上面放了香草冰淇淋的热蜜桃派。每个孕妇都有一些关于贪吃的小故事。

  服用产前维他命补充药,或者纯鱼肝油能减轻贪吃的症状,并防止额外的体重增加(当然,这些药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一种常见却很少人知道的怀孕现象是:讨厌吃某些食品。你会发现自己会对那些以前很喜欢吃的东西丧失胃口。有个孕妇告诉我们,她曾经非常喜欢吃 pizza,但是,但现在却没有办法再承受pizza的那种味道。那种味道让她反胃。有些孕妇会反复出现这个现状。而也有些孕妇会在怀孕期一直承受这样的胃口突变。

  9:对气味敏感

  另一个相似的症状就是:对气味的敏感。即使是一种很怡人的味道,如:食物的香味或香水味,都可能会使你作呕。刚除完草的草地味道,汽油站的味道,各种食物的味道,清洁剂的味道,香水味或者是烟味等,都可能导致你感到作呕。这是雌激素在你体内泛滥的结果。

  10:晨吐

  这是与作呕这个症状相关联的一个众所周知的怀孕症状。它可能由很多东西引起。你很想吃东西可你偏偏整晚没有进食,这导致你反胃。体内荷尔蒙较平常多了,也可导致晨吐。如果你对香气和食物敏感,那么,你就不适宜早上喝咖啡。你平常

  吃的早餐可能此时不能很好地在你胃里消化。有一个经常以烤饼和咖啡作为早餐的妇女,发现自己在怀孕期间,会对烤饼和咖啡感到反胃。然后,她就把早餐改为茶配吐司,并且发现这样的早餐非常适合她。每个孕妇的情况都是不同,所以,各种食物都可能导致晨吐。

  11:胃痛或便秘

  子宫膨胀,导致子宫在膨胀的时候,挤压到胃和其他器官导致了胃痛和便秘。此外,荷尔蒙浓度的增加,会导致消化缓慢,阻碍消化维他命、矿物质、营养物的消化功能正常运行。吃一些产前的维他命、矿物质营养药,对胎儿的发育很重要。

  胃消化的缓慢会导致胃分泌更多的胃酸去消化食物,这导致了胃痛的产生。苏打水或者热水能减轻胃痛。小量多餐更容易被消化。喝水,多吃蔬果,葡萄干,粗粮都能帮助消化。还有一些日常的维他命补充剂含有助消化的成分。以上这些都能帮助孕妇消化。

  在你服用任何抗酸剂之前,一定要咨询你的医生。因为,抗酸剂里面可能含有铝等应该避免的元素。胃痛和便秘会在你怀孕期间一直持续出现。

  12:情绪化和易怒

  有了这么多怀孕的症状要处理,加上突然增加的荷尔蒙,你还会为孕妇经常情绪化和易怒感到惊奇吗?除此之外,妇女还要调整自己的情绪去接受全新的责任。她们的世界已经改变了。尽管有的准妈妈已经细心安排过自己的孕期的事情,但是,她们也会免不了经常被怀孕的时机,自己的事业,经济,保险,临盘事项,母子关系甚至以后的生活等问题困扰。

  孕妇感到情绪复杂是很自然的事,无论是感到惊喜,还是忧郁,开心还是悲伤,无论是大笑或是落泪,都是她们复杂情绪的自然表现。伴侣或许因此而感到困惑,甚至或许会不那么支持。孕妇需要跟自己的伴侣解释:情绪大起大落是怀孕所致,自己需要另一半的理解和支持。

  准妈妈们独自一个承受怀孕所带来的所有变化,她们并不是向另一半索要过多。伴侣只需要在她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多一点点耐性,爱护,给她们更多的拥抱和支持的话语。同时,绝大多数的准爸爸都需要支持,他们有时需要指引。没有任何人告诉过他们任何关于怀孕症状的事。怀孕,对他们而言,是一个陌生而神秘的。

  这个症状在怀孕第6个月后开始缓和。记得多睡眠,正常饮食,服用产前维他命药,并通过走路来锻炼以下。

  13:体温较高

  怀孕还会使人体温度变高。你或许会感到有点热,因而怀疑自己是否着凉了。这时,你应该量一下自己的体温,看看是不是比正常体温高了。

  如果,你已经尝试过受孕,并希望怀孕(怀孕是一件很艰难的事,但是,有的人必须经历

  它),你的医生或许建议你记录你每天的体温。如果你的体温较平常略高,并持续了两个星期,这证明了,你身体内正在发生一些变化。你或许就是怀孕了!持续的体温变高促使你去咨询你的医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早期的妊娠症状(中)》摘要:如:有个孕妇说,有天深夜,她突然想吃上面放了香草冰淇淋的热蜜桃派。每个孕妇都有一些关于贪吃的小故事。 服用产前维他命补充药,或者纯鱼肝油能减轻贪吃的症状,并防止额外的体重增加(当然,这些药要在医生指导...
相关文章怀孕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怀孕的第一个信号是什么?
怀孕第一个信号是什么?孕期哪些异常应引起注意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