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即使因遗传造成过敏性体质

2013-05-03  | 过敏 过敏性 哺乳期 

  鈥湽舳澘梢陨璺ㄔし溃诤⒆由形闯鍪乐保踔猎谛律形葱纬芍剩陀胁簧僖蛩卦谟跋熳藕⒆邮欠窕岢晌桓鲡湽舳潯R虼嗽し棱湽舳澯Υ踊榍白裳肌R糯Х矫娴难芯恳阎っ鳎核字杏幸蝗嘶加泄粜约膊。渥优晌湽舳澋目赡苄晕60%;双亲均为过敏性疾病患者,产生鈥湽舳澋目赡苄陨仙80%;与此相比,双亲均无过敏性疾病的,仅有19%的子女可能成为鈥湽舳潯R虼送枪粜蕴逯实哪信湟司×勘苊馔ɑ椤A砭莨庋芯勘ǜ妫锛境錾挠ざ枷裙粜约膊〉幕岣哂谄渌窘诔錾撸视×勘苊馇锛痉置洹

  有过敏性疾病史的婴儿日后易成为鈥湽舳潯6哉庑└呶SざΡVこ錾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喂奶时间延迟至生后9个月,生后4个月内不要添加任何辅食,尤其是牛奶、蛋类等富含异性蛋白的食物,鱼、虾、蟹及贝壳类食物系高度致敏物质,在孩子4岁前避免食用。哺乳期妇女如摄入含高过敏原的食物,2-6小时后便可在母乳中检测到这些食物成分,而且可持续1-4天之久,因此高危婴儿的妈妈在哺乳期不应吃牛奶、蛋、海鲜、坚果(如花生)等食物。以往曾认为孕妈咪如果避免吃上述食物,可减少婴儿日后产生过敏性疾病的机会,但近年来的研究否定了这一观点,因此怀孕期的准妈妈不需限制任何食品。

  不良的居住环境是孕育鈥湽舳澋奈麓病H缂抑谐掘拷细撸蜓栉铮ㄓ绕涫敲ǎ蛴腥顺T诩页檠蹋蛞蛏障愕仁刮菽诳掌胱牵伎纱俳购⒆釉缭绲胤⑸粜约膊 R虼嗽诟呶Sざ木邮夷诔瞬谎栉铩⒉怀檠蹋】赡鼙3值臀廴局猓杏Σ扇〈胧┡跎俪掘氖浚皇褂眉跏骰蛲ǚ缁故夷谖露龋50%;不在室内铺设地毯;定期清洗门、窗帘和玩具;每周用50度以上的热水清洗枕巾、枕套、床单一次;定期更换枕头等。

  总之,孩子即使因遗传造成过敏性体质,只要及早采取得力的干预措施,仍可避免发生过敏性疾病,成为健康儿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即使因遗传造成过敏性体质》摘要:婚。另据国外研究报告,秋季出生的婴儿患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机会高于其它季节出生者,故应尽量避免秋季分娩。 有过敏性疾病史的婴儿日后易成为过敏儿。对这些高危婴儿应保证出生后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喂奶时间延迟...
相关文章过敏更易遗传给孩子妈妈爱过敏更易遗传给孩子
母亲过敏更易遗传给孩子孩子过敏体质和遗传密切相关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