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2013-05-03  | 拉肚子 秋季 起病 

  秋天患的拉肚子就是鈥溓锛纠亲逾澛穑康昧饲锛纠亲釉趺窗欤

  秋冬季患拉肚子的宝宝中,40%~70%都是由轮状病毒(因其外形酷似车轮而得名)感染引起的,20%左右为其他细菌引起,由于轮状病毒引起的急性拉肚子发病率高,因此,秋冬季发生的拉肚子应多考虑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秋季拉肚子起病急,多有发烧,可以持续1-4天,并可有咳嗽、流涕症状。起病当日即有呕吐,并排水样便,为白色或浅黄色,每日10-20次,并伴有脱水症状。病程一般4-7天,长的可达3周。如及时治疗后大多数较快治愈。

  那么得了秋季拉肚子如何治疗呢? 轮状病毒引起的宝宝秋季拉肚子的病程一般在5~8天,届时即能自行好转治愈,父母只要遵医嘱吃药,多饮水,并给孩子补充高营养、高维生素、易消化的食物,一般来说,就可以逐渐治愈。宝宝秋季拉肚子严重者,如伴有高烧、吐泻频繁、合并脱水现象时,应及时到医院治疗。

  但我院专家有言,防病在先,为了孩子免遭痛苦.家长看着心疼.重点在于好好预防.专家总结了关于预防儿童秋季家庭预防的小窍门.

  预防脱水。爸爸妈妈可以在家里自制米汤加盐溶液或口服补液盐(ORS)给孩子服用。

  调整饮食。病情轻者或重者均不必禁食,只要孩子有食欲就可鼓励其进食。急性期可减少哺乳的次数,缩短每次哺乳时间,可吃牛奶加等量米汤等。病情较重伴脱水者应到医院及时就诊。患儿营养好转后,可逐步恢复饮食,进食必须由少到多,由稀到浓地循序渐进。

  不滥用抗生素。秋季拉肚子是由病毒引起,抗生素不但无效还会杀死肠道中的正常菌群,引起菌群紊乱,加重拉肚子。

  保暖腹部保暖。秋季气候渐凉,拉肚子宝宝肠蠕动本已增快,如腹部再受凉则肠蠕动更快,将加重拉肚子。父母可适当地用热水袋对宝宝腹部进行热敷,也可帮宝宝揉肚子以缓解其疼痛.

  患儿用过的东西要及时洗涤并进行消毒处理,以免反复交叉感染。宝宝的玩具也应该经常消毒。对宝宝的饮食用具,如奶瓶、汤勺等,在每次用前和用完后都应该用开水洗烫,最好每天煮沸消毒一次。

  保持肛门清洁,每次大便后都要用温水擦洗干净,婴儿要及时更换尿布。

  引导宝宝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不喝生水,不乱吃不洁净、不新鲜的食物。

  处在哺乳期的母亲应注意乳房的清洁,勤换内衣,并且要保持居家环境的清洁,不留卫生死角。减少宝宝感染病毒的机会。

  加强宝宝的身体锻炼,增强抵抗力, 让宝宝远离有急性拉肚子的患者。

  除了家庭预防以外,由于目前对轮状病毒感染没有有效药物治疗,防止出现轮状病毒感染的方法是使用轮状病毒疫苗。目前国内医学界使用的轮状病毒疫苗叫作鈥溈诜肿床《净钜呙玮潱煤竽芄辉诒Ρμ迥诓固澹蠹跣÷肿床《镜母腥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季宝宝拉肚子怎么办?》摘要:。宝宝秋季拉肚子严重者,如伴有高烧、吐泻频繁、合并脱水现象时,应及时到医院治疗。 但我院专家有言,防病在先,为了孩子免遭痛苦.家长看着心疼.重点在于好好预防.专家总结了关于预防儿童秋季家庭预防的小窍门. 预防...
相关文章吃感冒药导致宝宝拉肚子怎么办?秋季腹泻是怎么引起的
秋季宝宝的9大常见病秋季腹泻来了(上)
宝宝为什么会便秘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宝宝便秘吃什么
混合喂养宝宝大便是什么样子的
排便训练何时开始 男宝宝排便的训练方法
如何培养宝宝每天按时排便的习惯?5步轻松搞定
宝宝为什么容易便秘?如何改善宝宝便秘
诱发儿童便秘的饮食因素
男女宝宝如厕训练方法大全
注意!冬季如何帮宝宝摆脱便秘烦恼
宝宝便秘 5妙招轻松搞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