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小游戏帮孩子提高平衡能力

2013-05-03  | 平衡 平衡性 屈膝 

  帮宝宝提高平衡能力的游戏有哪些呢?

  1、摇摇椅(6个月~2岁)

  妈妈坐在垫子上,屈膝,让宝宝坐跨在你的腹部,后背依靠在妈妈大腿上,同时用手握住宝宝腋下。妈妈向后翻滚,再坐起。

  给宝宝的帮助:帮宝宝增强空间意识(深度认知)及身体平衡性。

  妈妈请注意:对于小年龄的宝宝,妈妈在前后摇晃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在托住小朋友腋下的同时,用手给宝宝后颈部以支撑。

  2、滑翔机(0~1岁)

  妈妈以跪立或站立姿势,用惯用手臂从两腿中间穿过小朋友胯下,手掌向上托住小朋友胸腹部,另一只手拖住小朋友颈部帮助其抬头。前后、左右摇晃小朋友。

  给宝宝的帮助:增强宝宝空间意识(深度认知)及内耳平衡系统。

  3、膝上平衡(0~1岁)

  妈妈双腿并拢坐好,宝宝坐在妈妈双膝上,面向妈妈。妈妈帮助小朋友伸开双臂,帮助其保持平衡。妈妈进行双膝屈伸动作,重复上述动作多次,过程中始终与宝宝保持对视。

  给宝宝的帮助:锻炼小朋友身体的平衡性和稳定性。

  妈妈请注意:对于年龄较小的宝宝,妈妈屈膝的幅度可适当减小,以宝宝能接受的程度为准;尽量让宝宝双手伸平,保持身体的平衡与稳定性。

  4、瑜伽球(0~2岁)

  让宝宝趴在瑜伽球上,妈妈双手扶住宝宝胯部或大腿外侧,前后、左右摇摆瑜伽球。如果宝宝较快适应,可加大摇摆幅度或尝试让宝宝躺在瑜伽球上,重复上述动作。

  当宝宝害怕或不适应摇摆时,可在前方放上他喜欢的玩具或同爸爸保持对视,建立安全感。

  给宝宝的帮助:帮宝宝增强腹部力量及平衡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个小游戏帮孩子提高平衡能力》摘要:间意识深度认知及内耳平衡系统。 3、膝上平衡0~1岁 妈妈双腿并拢坐好,宝宝坐在妈妈双膝上,面向妈妈。妈妈帮助小朋友伸开双臂,帮助其保持平衡。妈妈进行双膝屈伸动作,重复上述动作多次,过程中始终与宝宝保持对...
相关文章几个平衡训练小游戏锻炼宝宝平衡感小游戏
训练幼儿肢体平衡的小游戏训练幼儿肢体平衡的小游戏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