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偏低的原因

2013-05-03  | 儿童 使用 安全 

  日前,上海一家长驾车遭遇车祸,6岁儿子飞离副驾驶座爷爷的怀抱,摔落车窗外,经抢救无效死亡。此事引发多数家长热议。连日来查访发现,绵阳的私家车中,儿童安全座椅的配置使用率不足三成。而专业人士的现场演示显示,安装一个儿童安全座椅,其实用时不到十分钟。

  嫌麻烦安全座椅使用率低

  市民饶先生是个自驾游迷,平时出游都带着5岁的儿子,但对于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并不在意。鈥溨耙舶沧肮『⒉辉敢庾约鹤袄醋叭ヒ猜榉常餍圆话沧傲恕b澣南壬担淙挥惺卑寻踩畏旁诤蟊赶洌苌侔沧笆褂谩

  家住高新区的郭先生说,儿童安全座椅的价格从几百到上万元不等,价格便宜的担心质量,贵的又消费不起。所以,平时带小孩乘车,都是由大人抱着。

  在随机采访的20位有车且孩子在10岁以下的家长中,约八成的受访者表示鈥溩诎踩紊夏芪顺堤峁┍U镶潱鲇薪30%的家长使用了儿童安全座椅。总体说来,家长对儿童乘车安全意识不高,是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偏低的主要原因。

  存货少目前购买需订货

  鈥湶缓靡馑迹绻娴男枰梢酝üЪ叶┲疲羁炷茉谌炷谀玫交酢b澰谕蛳蚱党牵钦呓恿柿宋寮移涤闷废鄣辏嫉玫嚼嗨苹卮稹I碳医馐退担饕窍刻佟

  调查中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儿童安全座椅,少则三四百元,多则上万元。不仅价格差异很大,安全座椅的使用群体并没有随汽车数量的增加而扩大。消费者购买热情低,商家自然视安全座椅是鈥溂哜潯M蛳蚱党且患移涤闷返旰卫习甯嫠呒钦撸捎谂渲眉鄹窀撸苤诿婊。惺币桓鲈乱徽抛味悸舨怀鋈ァ

  现场安装用时不到十分钟

  调查中,部分家长说安装和拆卸儿童安全座椅比较麻烦。记者特意请绵阳艾潇海马4S店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结果工作人员用了不到十分钟,就将一个儿童安全座椅正确安装完毕。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安全座椅靠背上的快速接口与汽车坐垫紧扣, 再拉紧安全座椅上下的固定带,最后通过坐垫下的调节拉柄,调节座椅的角度和松紧。目前市场上的安全座椅,款式有差异,但安装方法都大同小异。

  鈥溩魑U铣顺蛋踩幕九渲茫壳八郊页瞪隙加邪沧岸踩蔚目焖俳涌凇b澑霉ぷ魅嗽彼怠

  儿童乘车 安全座椅能保安全

  儿童安全座椅如何保障儿童乘车安全?绵阳艾潇海马4S店销售总监何勇军介绍说,主要从三个方面提供安全保障:一是安全座椅包裹性强,座椅左右两边的围挡部分,能有效防止儿童不左右摇摆。其二,座椅颈部采用海绵等较软的材质,能在儿童受到猛烈冲击时,起到缓冲作用,从而保护颈椎。第三,与成人斜跨式的安全带不同,儿童安全座椅是三叉式,不仅能防止儿童前后滑动,从座椅掉落,而且还能为儿童胸部、腰部等关键部位,提供全方位保护。

  鈥溤谑褂枚踩蔚那榭鱿拢绻庥龀祷觯灰瞪聿谎现乇湫危艿降募费沽仙伲撕σ泊蟠蠼档土恕b澓斡戮硎荆扇嗽谙蛋踩那榭鱿拢辽倏山档50%的伤害,安全座椅对儿童提供的保护则更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偏低的原因》摘要:虽然有时把安全座椅放在后备箱,但很少安装使用。 家住高新区的郭先生说,儿童安全座椅的价格从几百到上万元不等,价格便宜的担心质量,贵的又消费不起。所以,平时带小孩乘车,都是由大人抱着。 在随机采访的20位有...
相关文章儿童安全座椅的选购指南如何正确选购儿童安全座椅
涉及儿童安全的几种车用装备小孩做车应注意哪些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