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弦琴(2)

2013-05-03 作者:罗大里 |  

  “嘿,你真笨,我是舍不得我的六弦琴!我想,怎样才能把皇帝教训一顿。”

  “在他睡觉时,砍掉他的一个手指头?”

  “这个办法不好。”

  “那么,你说该怎么办?”

  皮普把他的方案告诉给波普,乐得他拍手叫好。

  第二天早晨,他们肩挎一只大包出现在王宫门前,请求拜见皇帝。

  “我们给皇帝带来一件礼物。”他们俩说。

  “暂时不能说,我们要亲自奉献给皇帝。”

  门卫官不满地看着他们两人说道:

  “看样子,你们两人像骗子……”

  “您说什么?我们是骗子?告诉您实话吧!我们一个叫皮普,一个叫波普,是这城里有名的木匠。没有一个人不认识我们的,但我们可从来没有骗过一个人。”

  门卫官没话可说,只好带他们去见皇帝。

  “陛下,现有两个人来求见您,一个叫皮普,一个叫波普,并带来一件礼物……”

  “好啊,这些年轻的傻小子。那快把你们的东西让我瞧瞧。”

  “陛下,这件礼物可非同一般,最好其他人不要留在这里。另外,我们请求您不要发怒,耐心把我们的话听完。”

  “你们其他人走开!”皇帝命令说,“好啦,现在说吧。”

  “陛下,”皮普说,“我们给您带来一把六弦琴。”

  “一把……什么?”

  “陛下,您可答应过不向我们发怒呀!”

  “好……好吧!你们继续说,但如果你们胆敢戏弄我,那可没有你们的好处!”

  “我们怎么敢戏弄陛下您呢!您看我们两人的脑袋长得多么好呀?我们可舍不得把它交给刽子手。陛下,这把六弦琴能自动发出音调,一不需要学乐谱,二不需要请老师教,三不需花费什么力气就学会了。”

  “不仅如此,”波普接上说,“这把琴演奏时从来不用弦。”

  “不用弦?你们简直在说胡话!”

  “不信,您等会亲自听好了,陛下。”

  “这把琴除去能演奏六弦琴的音调而外,”皮普说,“它还能演奏钢琴,小提琴,手风琴甚至鼓的声音。”

  “这绝不可能!算了,别再吹了。还是让我来听听你们的六弦琴吧。如果你们说的都是实话,我将重重奖赏你们。”

  皮普解开大包,取出六弦琴。这把琴果真没有弦,因为还在早晨时,皮普已亲手把它们扯掉了。

  “陛下,”皮普庄重地说,“现在我给您演奏一首巴赫交响曲《沙沙响的丝绸》。”

  “这个曲名有点不寻常,”皇帝说,“你们先弹吧!”

  于是,皮普抱住六弦琴,就用手指头在原来应该有弦的琴弦板上轻轻地划动起来……不一会,一种奇妙动听的乐曲响彻了整个大厅,并从门窗传到外面,使邻近的人们惊讶无比。

  “谁在弹琴?这胆子可真不小啊!”

  厨师问助手,助手问仆人,仆人问管家,管家问大臣,大臣问皇后。皇后一听,二话没说甚至连门也不敲,就闯进皇宫大厅,一进门,只见自己的丈夫正在弹一把没有弦的六弦琴,发出的声音就如一个交响乐队在演奏似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