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哭声是有很多含义的(2)

2013-05-03  |  

  当妈妈把宝宝放在一个安静清爽的地方,宝宝即可安静下来,停止啼哭安然入睡。

  要妈妈抱啼哭:哭升平和,带有颤音,很有节奏感,宝宝的头不停地转动,一幅“左顾右盼”样子,若妈妈走到跟前,对妈妈流露出企盼的神色,虽然哭声变小,但仍然哼哼唧唧地叫个不停。

  因疼痛啼哭:本来好好的宝宝,突然发生尖利的哭声。

  这多是由于被异物刺痛、虫咬,或硬东西压在宝宝身上,妈妈应仔细检查宝宝的被褥和衣物有无异物,皮肤上有无虫咬伤。

  夜间惊哭:宝宝在夜间总醒,哭一会儿,睡一会儿,很不安宁,如同受了惊吓;哭时常呈睡状,闭着眼睛哭,同时肢体抖动。

  宝宝可能缺钙,妈妈需要给宝宝补钙。

  阵发性啼哭:宝宝突然剧烈地哭闹。这种哭闹非同寻常,一阵一阵的,怎么也哄不住,哭闹时面色苍白,表情痛苦,呈屈腿卧位。过一会儿宝宝可玩耍或安静入睡,但间隔一段时间又再次剧烈哭闹。

  宝宝可能患上肠套叠,妈妈应赶快带宝宝就医。

  突发尖叫啼哭:宝宝发出尖叫般的哭声,脸阵阵青紫、四肢肌肉抖动。多有出生时窒息史或产伤。

  可能有脑出血或缺血性脑病,赶快去医院。

  啼哭伴抓耳挠腮:宝宝哭声大而高,在夜间更甚,哭时总晃动着头,或抓耳挠腮。

  可能患上了急性中耳炎,外耳道疖肿,如果耳道里脓性分泌五留出更证实患有此病,需要马上找医生治疗。

  疝气宝宝突然啼哭:宝宝以往有疝气,突然哭闹起来,需及时到外科就医。

  宝宝可能是发生了疝气嵌顿,需及时到外科就医。

  啼哭伴流涎:宝宝开始流涎,或比原先流涎大为增加,并一给喂东西吃就哭闹不已。

  妈妈检查一下宝宝的口腔,可能黏膜上有溃疡、疱疹。

  啼哭伴咳喘:宝宝连续短促的急哭,并口唇发紫,出气很费劲,有时还伴有发烧。

  表达意思:真难受,我喘不上来气!

  很多妈妈一听见宝宝哭,马上就给喂奶,或采取其他办法止住啼哭。其实宝宝啼哭是表达自己需求的方式,也是与人进行感情交流的方法。如果总是阻断这种交流,会是的宝宝的需求和感情的表达失去了锻炼机会,因此有碍于智力发展。

  每当宝宝哭时,妈妈要细心辨别宝宝,到底是“有理哭叫”还是“无故哭叫”从中知道宝宝的需求和表达的感情。只要宝宝不是因为身体有异常情况,适度地哭一哭有益无害。因为适度地哭叫也是一种深呼吸,有利于宝宝的胸廓和肺的扩张及发育,而且哭时四肢舞动也是一种运动。只要身体无异常,过一会儿宝宝的哭叫会自动停止的。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