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人的汽车

2013-05-03  | 漫画书 山川 人马 

  有一家人和一辆汽车住在一起,汽车是白色的,能载四个人。平常如果不开,它就停在爸爸、妈妈的房间里,靠床旁边。

  它很粘人,只要超过两个小时没人理它,它就感到孤单难耐,喇叭开始叫。这时就必须有人坐到车里讲故事给它听,故事里一定要有白色汽车、白色摩托车、白色脚踏车、白色火车,还要有狭窄的小巷、宽广的林荫大道、通关的出口、高速公路、地下道、桥梁、红绿灯。

  当然,加油站也不能少,但是绝对不能提到船,因为汽车很讨厌船,它只要听到船这个字,就开始摆动雨刷,意思是说:你们杀了我吧﹗这下了要安抚它可就难了,动它也没用,有时甚至把事情弄得更糟。你必须等到雨刷终于慢下来,最后它会闪车灯,闪车灯表示:我没事了。同时也是说:准备兜风去﹗所有的人马上上车,要出发了﹗到郊外、到海边、到山上、到电影院、到墓园,或是到下一个加油站,到底会去哪里,要到了才知道。

  譬如有一次他们就这样到了矿坑。大雨劈里啪啦打在白色的车顶,他们坐在车子里一句话也不说,吃着生的香肠。原本他们是要带去烤的,因为木材湿了没办法生火。还有一次他们停在一个偏僻的停车场,风从打开的车门吹进来,妈妈在地图上找所在位置,爸爸大声念着村子山川的名字,小孩子坐在后座抢漫画书。

  每一次开车就是一次惊奇,有时他们根本不要惊奇,他们只要去看牙医。这时他们只好骑脚踏车或是坐公车。有时他们宁可留在家里,女儿越来越常这样。爸爸、妈妈、哥哥已经上了车,他们从车窗看着小女孩,同时朝她挥手,她哭着站在床上。

  总之,他们在一起生活很美好,但是也很困难,小孩子经常迟到甚至没办法去上学,爸爸、妈妈也没办法去上班。

  有一天早晨,当车灯又开始闪的时候,小女孩说:我受够了﹗受够了这部汽车﹗我宁可要一只猫。

  这是个很大的打击,汽车发疯似地挥动雨刷,没人知道它的铁皮脑袋在想什么,突然雨刷停了。这家人一动也不动地站在那儿,就像在照片上一样。这时引擎呻吟了一下,喇叭没有声,车灯没有闪,雨刷也不再动,这辆小小的、白色的、有四个座位的汽车,就这样开走了。爸爸、妈妈、儿子、女儿心惊胆颤地看着它离开,他们先是大哭,然后又是大笑。他们就这样交替着又哭又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粘人的汽车》摘要:有时甚至把事情弄得更糟。你必须等到雨刷终于慢下来,最后它会闪车灯,闪车灯表示:我没事了。同时也是说:准备兜风去﹗所有的人马上上车,要出发了﹗到郊外、到海边、到山上、到电影院、到墓园,或是到下一个加油站...
相关文章[童趣童谣] 汽车和飞机三年级奥数:每辆汽车的租金是多少元?
马路上的汽车注意避让转弯车辆
幼儿童话故事 生病的小鸟
幼儿童话故事 不爱刷牙的小狗
幼儿童话故事 为了让妈妈开心
公主和白马
七个野草莓
故事小镇-30 回家的路大结局
故事小镇-29 回家的路之二
故事小镇-28 小主人写给抹布的信
故事小镇-27 回家的路之一
故事小镇-26 流浪狗鲁比的故事之三鲁比回家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