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超检查的8个注意事项

2013-05-03  | 事项 检查 注意 

  1、胆囊和胰腺:作胆囊超声检查时,前一天要少吃油腻食物,检查前8小时(即检查前一天晚餐后)不应再进食。如胆囊不显示需要复查,须禁食脂肪食物 24-48小时。若患者同期还要接受胃肠或胆囊的X线造影,超声检查应安排在它们之前,或在胃肠钡餐三日之后、胆道造影两日之后进行。胰腺检查的准备同胆囊。

  2、脾脏:单纯检查脾无需特殊准备,但饱餐后脾向后上方移位,影响显像,故以空腹为好。

  3、胃肠:作胃肠等上消化道检查,前一晚要进易消化食物,检查当日晨禁食禁水。如患者需同期作胃肠X线或纤维内窥镜检查,超声检查也需安排在它们之前,或在其后2-3日,以免钡剂和气体对其干扰。作直肠检查时,尚须患者保持膀胱充盈,故检查前2-3小时不应解小便。作结肠检查前则应注意排空大便。

  4、腹膜后器官:准备同胆囊。如需用区别病变是否在盆腔,检查前要保持膀胱充盈。

  5、肝脏和肾脏:检查前一般无须特别准备,但最好是空腹。

  6、妇科:准备盆腔检查前2-3小时应停止排尿,必要时饮水500-800ML,务必使膀胱有发胀的感觉。如经***超声检查,则无需特别饮水。如果是在怀孕初期,则不必膀胱过度充盈而压迫子宫。

  7、眼:检查时将被检眼闭合,非受检眼平视天花板,下颌微微上翘,使瞳孔位于中心位置。检查中不要揉眼,以免检查用的油性液体流入眼内,损伤眼睛。

  8、彩超检查时,幼小儿童在检查过程中可能不合作,须预先给予镇静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彩超检查的8个注意事项》摘要:胃肠钡餐三日之后、胆道造影两日之后进行。胰腺检查的准备同胆囊。 2、脾脏:单纯检查脾无需特殊准备,但饱餐后脾向后上方移位,影响显像,故以空腹为好。 3、胃肠:作胃肠等上消化道检查,前一晚要进易消化食物,检...
相关文章胎儿四维彩超检查不宜多做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做三维彩超对胎儿是否有害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