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主题活动教案二:《我是环保小卫士》(2)

2013-05-03  |  

  2、了解垃圾与环境的关系,提高幼儿的环保意识。

  活动准备:班内的垃圾统计记录表、家庭内的垃圾统计记录表

  活动过程:

  1、观看垃圾统计表,组织幼儿讨论,使幼儿知道自己每天会制造很多垃圾。

  2、谈话:垃圾的危害

  1)如果每个人每天都制造许多垃圾,会怎么样?

  2)垃圾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危害?

  3、讨论:如何减少垃圾?

  教师提问:大家都知道了垃圾有这么多的危害,我们应该怎样减少垃圾呢?

  4、猜想:垃圾的寿命有多长?

  教师提问:垃圾和我们人类一样,也有寿命,如果我们人类看到了垃圾而不去管它,不去处理它,那么,垃圾可以活多少年?

  5、活动延伸:请幼儿和家长一起查阅图书、电脑等,了解各种垃圾的不同寿命。

  活动三:《垃圾的处理》

  活动目标:

  1、了解不同垃圾的处理过程,了解垃圾处理与环境的关系,知道不当的垃圾处理方式会给环境带来危害。

  2、在交流搜集的垃圾寿命信息的过程中,体验分享的乐趣。

  活动准备:幼儿搜集的有关垃圾寿命的图片、剪报;有关垃圾处理的图片、碟片。

  活动过程:

  1、组织谈话。

  1)请幼儿在集体面前讲述自己获得的关于垃圾寿命的知识、信息。

  2)教师总结:烟蒂1——5年,香烟滤嘴10——12年,防水纸5年,纸张2——5个月,皮革、锡罐50年以上,尼龙布30——40年,毛袜1——5年等

  2、了解垃圾的处理过程。

  1)提问:垃圾可以在我们身边存活这么长时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危害,垃圾是怎样处理呢?

  2)观看录像《垃圾的分类与循环再造》,引导幼儿初步了解垃圾再造情况,感受科学技术给人们带来的方便。

  3)出示图片总结讲解:垃圾会通过掩埋、焚烧等方式进行分解。其中有些垃圾很容易被分解,如食物、一些自然垃圾(如落叶),掩埋一段时间就会腐烂;但有些垃圾是很难分解的,如塑料和玻璃做成的东西,需要掩埋很长时间。现在,人们将垃圾进行分类、加工再造,又变成了有用的东西。如:菜皮、果皮、肉骨头可以做成很好的农业肥料;纸张、纸盒可以做成造纸的原料;旧塑料、碎玻璃可以造成新塑料、新玻璃。

  3、组织讨论:小朋友们想怎样处理、利用废旧物品?

  活动四:参观垃圾回收站

  活动目标:

  1、通过集体参观活动,丰富幼儿感性认识,知道垃圾可以分类处理,循环再造。

  2、丰富词汇:回收、白色污染。激发幼儿保护环境的意识和初步的责任感。

  3、鼓励幼儿大胆表达自己的意见和感受。

  活动准备:

  1、与幼儿一起选择参观路线

  2、联系参观地点和讲解人

  活动过程:

  1、参观前谈话,教师讲解参观的地点、要求。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