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主题活动教案二:《我是环保小卫士》(3)

2013-05-03  |  

  教师:小朋友都知道垃圾可以回收,究竟什么垃圾可以回收?垃圾回收站里都有什么样的垃圾?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今天到北外环的垃圾回收站去参观。

  2、引导幼儿沿途观察“乱丢垃圾”和“白色污染”现象,让幼儿说出这些东西是从哪里来的?看了以后你感觉怎样?鼓励不同能力的幼儿分别发表自己的见解。丰富词汇:白色污染。

  3、现场参观,通过看、听、说,了解可以回收的垃圾。

  1)组织幼儿有序地观看垃圾回收站,让幼儿知道,垃圾回收站里有什么垃圾?那些垃圾是生活垃圾?生活垃圾从哪里来的?那些生活垃圾属于白色污染?

  2) 邀请讲解人给幼儿讲解“白色污染”的由来及给人类带来的危害。让幼儿知道:由于塑料、泡沫不易腐烂,时间就了会产生毒害,污染环境,危害人类健康。

  3) 鼓励幼儿与工作人员交往,大胆提出自己的问题。

  4、参观后谈话,激发幼儿保护环境的意识。

  1)让幼儿说说我们周围环境中有没有可以回收的垃圾?有那些白色污染?

  2)讨论:怎样防止“白色污染”?怎样保护幼儿园里的环境?

  活动五:《向白色污染宣战》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初步了解塑料制品不易腐烂的特点和某些塑料袋(盒)的有毒性,及其形成危害人们健康的“白色污染”。

  2、初步懂得向白色污染宣战的内容要求,培养环境意识和不污染环境的自觉习惯。

  活动准备:塑料饭盒和各种各样的塑料袋若干;介绍白色污染的录音带、录音机。

  活动过程:

  1、出示塑料饭盒和多种塑料袋,引出活动主题。

  1)这是什么?各是干什么用的?

  2)这些塑料袋为什么叫方便袋?

  3)摸一摸看一看,用于生活的这些塑料制品有什么特点?(美观、结实、不漏水、不易破碎)

  2、放录音,听科学家介绍白色污染。塑料有的无毒,有的有毒,有毒的制品危害人的健康;由于塑料制品结实、不易腐烂的特点,如果人用后到处乱丢,就会形成一种白色污染,污染着社会环境,影响着人的健康,污染严重的甚至会危害人的生命。由于塑料制品多是白色,所以用“白色污染”来形容。向白色污染宣战就是要求我们禁止使用有毒性的塑料袋(盒),改用易溶解、易腐烂的可讲解的塑料袋,并要求人们不要乱扔塑料制品。

  3、引导幼儿讨论:

  1)白色污染和我们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要向白色污染宣战?

  2)我们向朋友应该怎样想白色污染宣战?(不使用用毒的塑料袋,用没有毒的容易腐烂的塑料袋;将用后的塑料袋自觉投入到垃圾箱,请工人叔叔运走后统一处理。)

  4、 延伸活动:组织幼儿在幼儿园周围见废弃的塑料袋,培养幼儿环保意识和习惯。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