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主题活动教案二:《我是环保小卫士》(5)

2013-05-03  |  

  5、讨论:用什么样的方式将倡议书的内容传达给更多的人?

  活动九:社会实践《我是环保宣传员》

  活动目标:

  1、鼓励幼儿走向社会,向社会宣传“减少垃圾,清除污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展幼儿交往能力。

  2、初步培养幼儿的社会责任感,体验成功的自豪感。

  活动准备:

  1、倡议书若干份;宣传看板一张。

  2、选择适宜的社区宣传点。(佳乐家附近)

  活动过程:

  1、鼓励每一位幼儿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发倡议书或展示宣传看板活动。

  2、引导幼儿讨论“如何行人们宣传‘减少垃圾,清除污染’”

  3、到社区宣传点开展活动。

  1)展示宣传看板。

  2)对社区中来往的行人进行讲解。

  3)向人们发放倡议书。鼓励能力较弱的幼儿积极参加,大胆表达自己的意见,体验交往的快乐。教师对此活动进行怕照。

  4、谈话活动:组织幼儿交流参加活动的感受。

  1)引导幼儿说出“你在活动中都向人们说了些什么?做了些什么?”“人们是怎样对你说的?你觉得心情怎样?”充分体验成功的自豪感。

  2)幼儿互相讲述参加实践活动的体验,进一步激发幼儿保护环境的意识。

  5、举办幼儿绘画和活动照片展览,请家长观赏并写出观后感。

  四、活动评析:

  1、活动内容的选择具有现实意义。“环境污染”已经成为一大公害,引导幼儿认识它对人类及其生存环境的危害,树立环保意识,并从自身做起,从小做起,我认为非常有必要。

  2、本次活动在设计中注重幼儿的社会实践。通过“参观”、“搞社会宣传”“发倡议书”等活动,让幼儿走入社会,丰富幼儿感性认识,加强了幼儿与社会的联系,培养了幼儿初步的社会责任感。

  3、本次活动设计注重幼儿动手与合作能力的培养。许多问题的解决,都是幼儿在愉快的讨论与合作中完成的,使幼儿得到了多方面的锻炼。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