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主题活动教案二:《我是环保小卫士》

2013-05-03  | 幼儿 活动 主题 

  一、 设计意图:

  环保意识是一个人应该具备的素质之一,通过上一周的主题活动《我是环保小卫士》,幼儿开始关注环境保护,对垃圾带给我们的影响、危害有了初步的认识,知道不能随地乱扔垃圾,但仅仅了解这些是远远不够的。本周我们将继续进行主题活动《我是环保小卫士》鈥斺敚跎倮宄廴荆钊胩教掷碛肴嗣巧畹墓叵担;せ肪车幕楦校涣私忖湴咨廴锯澋奈:Γü湶喂垅潯⑩湼闵缁嵝濃湻⒊槭殁澋然疃岣挥锥行匀鲜叮し⒂锥;せ肪车囊馐逗统醪降脑鹑胃小

  二、 本周活动目标:

  1、 了解垃圾的危害,能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减少垃圾的产生。

  2、 用画实物、写数字等形式记录幼儿园、家庭一周中产生的垃圾名称及数量。

  3、 了解垃圾与人们生活的关系,产生保护环境的积极情感。

  4、 了解不同垃圾的处理过程,知道垃圾可以分类处理,循环再造。

  5、 解垃圾处理与环境的关系,知道不当的垃圾处理方式会给环境带来危害。

  6、 通过鈥湶喂垅潯⑩湼闵缁嵝濃湻⒊槭殁澋然疃岣挥锥行匀鲜叮し⒂锥;せ肪车囊馐逗统醪降脑鹑胃小

  7、 鼓励幼儿大胆表达自己的意见和感受。

  8、 通过多种形式的操作活动,发展幼儿动手、动脑能力,培养幼儿探索兴趣。

  三、 活动内容与实施:

  活动一:《我们身边的垃圾》

  活动目标:

  1、 认识垃圾及其产生原因,认识各种垃圾箱。

  2、 用画实物、写数字等形式记录幼儿园、家庭一周中产生的垃圾名称及数量。

  3、了解垃圾与人们生活的关系,产生保护环境的积极情感。

  活动准备:班内用的垃圾统计表一张,家庭用的垃圾统计表若干

  活动过程:

  1、 观看幼儿园里的垃圾箱,初步认识垃圾及其产生原因。

  教师提出问题:垃圾箱里有什么?什么叫垃圾?你还在什么地方看见过垃圾?垃圾都是从哪里来的?丰富词汇:生活垃圾。

  2、 猜想:我们一天会制造多少垃圾?

  教师提问:垃圾是我们人类在生活中制造的没有用的废物,猜猜我们一天会制造多少垃圾?

  3、 统计:我们制造的垃圾。

  出示垃圾统计表,教师讲解垃圾统计表的用法:用画画的形式将自己在一日活动中制造的垃圾名称及数量记录在垃圾统计表里。

  4、 活动延伸:统计家庭中制造的垃圾。

  请家长和幼儿一起设计家庭用的垃圾统计表,家长协助幼儿用画实物、写数字等形式记录家庭一周中产生的垃圾名称及数量。

  活动二:《垃圾的危害》

  活动目标:

  1、 了解垃圾的危害,能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减少垃圾的产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主题活动教案二:“我是环保小卫士”》摘要:垃圾的产生。 2、 用画实物、写数字等形式记录幼儿园、家庭一周中产生的垃圾名称及数量。 3、 了解垃圾与人们生活的关系,产生保护环境的积极情感。 4、 了解不同垃圾的处理过程,知道垃圾可以分类处理,循环再造。...
相关文章争当环保小卫士我爱幼儿园
2月份主题活动关于水稻的探索型主题活动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