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是怎样染上流感的?(2)

2013-05-03  |  

  作为父母,不要迫使医生给孩子使用抗生素,抗生素只能消灭细菌。流感是因病毒而引起的'不是因为细菌。所以,使用抗生素没有任何效果。但是,如果你的孩子也出现了细菌感染的现象,比如肺炎、中耳炎或者支气管炎,那么抗生素也就适用了。

  流感病发3~5天之后,你的孩子就会开始感觉好点了。你会觉察到孩子首先退烧了,然后胃口恢复了。然而,这说的只是一般状况。对于有些孩子,或者某些成年人,咳嗽和浑身酸疼的症状也许会持续2个星期,甚至更长。

  怎样才能使我的孩子避免再次感染流感?

  幸运的是,如果孩子现在得了流感,那么今年他就不会再次感染这种流感了。因为对目前正在蔓延的流感,他已经具有了免疫力。但是,因为引发流感的病毒每年都在变化,所以他对明年将要传播的流感并不具备免疫能力。

  如今,医学专家们每年都研制出新的流感疫苗,以防流感的大面积传播。以前,医生们并不建议给孩子注射流感疫苗,尤其是2岁以下的宝宝。因为即便注射了,效果也不好评定。但是,新的研究发现,小宝宝们注射疫苗能够防止出现一些严重的流感并发症,比如肺炎等等。所以,世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2002-03年修订了他们的流感疫苗接种指导方针,咨询委员会建议,凡是健康的6个月到2岁婴幼儿,都可以接种流感疫苗。

  如果孩子是易感人群,并且患有其他疾病:糖尿病' 自身无免疫能力,严重贫血' 或者慢性心脏病、肺病、哮喘、肾病等等,那么注射疫苗就非常有必要了。一旦父母决定给孩子接种疫苗,就要在秋季或者初冬带孩子去注射,这样,孩子就能够在流感高发季节到来之前,有足够的时间使自身产生抗体。假如你的孩子还不到3岁,那么很有可能需要注射两针。因此,最好先到医院咨询一下,以便留有足够的时间。

  如果你的孩子对鸡蛋过敏,那么他就不能注射流感疫苗。因为流感疫苗含有鸡蛋蛋白。同样,如果他对许多种物质过敏,也不宜接种。

  如果孩子患有某些慢性疾病,比如镰状细胞贫血症,癌症,糖尿病,或者有关心脏、肺、肾的疾病,那么,在流感症状出现的第一时刻就得去医院。

  如果孩子患有风湿性关节炎,或者川崎病,那么一旦出现流感症状就马上去医院治疗。因为患有以上两种疾病的病人需要长期服用阿司匹林。

  如果孩子感觉耳朵疼,或者脸、额头感觉非常疼,那么就需要去医院,看看耳朵是否发炎了,或者是不是鼻窦炎。

  如果孩子持续感觉胸部疼痛,而且持续发烧,或者呼吸困难,咳出带有颜色的黏液,那么就需要请医生来诊断是不是得了肺炎或者支气管炎。

  如果流感好了没多久,孩子又病了,或者3、4天之后高烧还是不退,那么很有必要到医院去看看。孩子很有可能是再次被流感病毒感染,如果是,就需要进一步的治疗。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