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生优育,什么是遗传基因

2013-05-03  | 优生 基因 蛋白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除外伤外,几乎所有的疾病都和基因有关系。像血液分不同血型一样,人体中正常基因也分为不同的基因型,即基因多态型。不同的基因型对环境因素的敏感性不同,敏感基因型在环境因素的作用下可引起疾病。另外,异常基因可以直接引起疾病,这种情况下发生的疾病为遗传病。可以说,引发疾病的根本原因有三种:

  1、基因的后天突变;

  2、正常基因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

  3、遗传的基因缺陷。

  健康的身体依赖身体不断的更新,保证蛋白质数量和质量的正常,这些蛋白质互相配合保证身体各种功能的正常执行。每一种蛋白质都是一种相应的基因的产物。

  基因可以发生变化,有些变化不引起蛋白质数量或质量的改变,有些则引起。基因的这种改变叫做基因突变。蛋白质在数量或质量上发生变化,会引起身体功能的不正常以致造成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优生优育,什么是遗传基因》摘要:直接引起疾病,这种情况下发生的疾病为遗传玻可以说,引发疾病的根本原因有三种: 1、基因的后天突变; 2、正常基因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 3、遗传的基因缺陷。 健康的身体依赖身体不断的更新,保证蛋白质数量和质...
相关文章产前基因检测可避免生育聋儿孕妇产前基因检测可以避免生育聋儿
宝宝色盲有规律可循宝宝色盲,有规律可寻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