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贪吃烧烤易上火

2013-05-03  | 烧烤 易上 孩子 

  趁着春光去户外踏青烧烤如今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不少家长会选择假日带着孩子去公园赏春,边吃边玩。美味的烧烤在得到孩子喜爱的同时,家长们不要忘记如果不加节制的话摄取不到营养不说还会导致孩子上火。

  据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邱玉芳主任医师介绍,因为节气的缘故和饮食不当,最近不少婴幼儿出现了上火的现象,一些家长看到孩子有皮肤干燥、口角发炎,或者眼屎明显增多、腹胀便秘的现象,其实这多少与春燥上火有关。春天里降雨少,空气干燥,孩子的活动量增加水分流失也会较快,再加上天气变化反复,扰乱新陈代谢的平衡,生理机能失调也会出现上火症状。再者,许多家长平时并没有注意到孩子的饮食习惯,一些食物经过烤制,使得食物的性质偏向燥热,加之多种调味品的使用,美味的同时,会大大刺激孩子的肠胃消化系统,扰动体内肝、胆、胃肠蓄积的内热而出现春燥,进而影响体质的平衡,令其上火。

  针对宝宝春季上火多发的现象,邱主任提醒,饮食方面,多给孩子补充水分,合理补充富含膳食纤维的谷类、新鲜蔬菜、水果等食物,控制烧烤、油炸等易引起上火的食物摄入。在生活起居中,穿衣要适度,经常开窗通风透气,保持室内湿度,也可起到预防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贪吃烧烤易上火》摘要:炎,或者眼屎明显增多、腹胀便秘的现象,其实这多少与春燥上火有关。春天里降雨少,空气干燥,孩子的活动量增加水分流失也会较快,再加上天气变化反复,扰乱新陈代谢的平衡,生理机能失调也会出现上火症状。再者,...
相关文章陷阱怀孕期吃烧烤多了产下畸形儿
诚信,让生活跟美好我爱大自然,亲子一日游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