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错误的性教育误导孩子一生

2013-05-03  | 性教育 孩子 楷模 

  孩子的性教育问题是一项重要的课程,家长们要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开始正确的教育。要知道,错误的性教育对孩子来说,危害极大。别让错误的性教育误导孩子,以至于影响孩子的一生。

  1、父母要处理好双方及与孩子的关系

  除了要注意对待孩子的态度之外,父母之间的关系也会对孩子产生深远的影响。如果父母关系紧张,孩子就很容易成为承受父母一方或双方愤怒和怨气发泄的对象,因为年龄太小,社会经验缺乏,孩子缺乏正确判断事情缘由的能力,常常会把父母之间关系恶劣的原因归结到自己头上,从此种下自责的根苗。孩子长大后会形成缺乏自信、胆小怯懦、性格软弱和行为退缩等人格特征,或者内心闭锁、精神抑郁,甚至因不能承受自罪的压力而自杀。所以父母一定要处理好彼此的关系,给孩子一个温馨快乐的家庭环境,以免给孩子心理上造成各种伤害。

  2、同性父母与异性父母要发挥好的作用

  同性父母是孩子性别意识形成的楷模,异性父母则是孩子学习与异性相处的楷模,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都起着无法低估的作用。因此,无论是母亲还是父亲都应该积极配合,共同养育孩子,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当孩子懂事后,异性父母与孩子相处时一定要注意分寸,不要过度亲密,以免导致孩子形成不健全的人格。

  3、在日常照料中让孩子学会爱自己的身体

  孩子一出生,就用自己的感官体验周遭世界。在喂养孩子的过程中,父母恰当的行为可以让孩子从中体会到自己被关爱,学会尊重并爱护自己的身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别让错误的性教育误导孩子一生》摘要:,从此种下自责的根苗。孩子长大后会形成缺乏自信、胆小怯懦、性格软弱和行为退缩等人格特征,或者内心闭锁、精神抑郁,甚至因不能承受自罪的压力而自杀。所以父母一定要处理好彼此的关系,给孩子一个温馨快乐的家庭...
相关文章家庭教育是每个家庭大问题专家特别提醒别炒作性教育
不要回避对孩子的性教育虎和狗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