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奶粉符合中国食品安全标准方可入境

2013-05-03  | 食品 预混料 安全 

  首次进口要提供污染物报告鈥溍浪乩龆澞谭鄹谋瓴艏偈录⑿挛骼寄谭鄱矍璋肥录︹Ρ甘芗页っ氢湷璋澋难竽谭廴绰牌爻鑫侍狻0凑招鹿妫始熳芫侄韵蛑泄隹谌槠返墓一虻厍氖称钒踩芾硖逑岛褪称钒踩纯鼋衅拦溃挥泻细瘢⒎现泄称钒踩冶曜迹娇扇刖场

  此外,自5月1日起,从境外启运的某一产品从某一口岸第一次进口,均视为首次进口,尤其是首次进口的婴幼儿配方食品基粉原料(乳基预混料),报检时还要提供微生物、污染物和真菌毒素项目的检测报告。

  不合格乳品销毁后要上报情况

  一些洋奶粉常宣传在国外有多好,获得多少认证和荣誉,但真实情况消费者往往并不知情。为防止鈥満鲇柒澫颜撸始熳芫痔乇鹨螅谌槠繁昵┥媳曜⒌墓饨毕睢⑷儆⑷现け曛镜饶谌荩杼峁┚饨煌揪度啡系闹っ魑募飧鐾饨煌揪吨傅氖蔷夜ね馐沽旃莼蛲夤ぶ泄沽旃堇慈啡稀

  新办法还规定,进口乳品商要向公众公布乳品种类、产地、品牌等信息,记录进口乳品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编号、名称、生产日期或批号、保质期等,记录保存不少于2年。

  根据规定,需做销毁或退运处理的不合格进口乳品,进口商完成处理后,要在5个工作日内把情况向检验检疫机构报告,防止不合格乳品被混装二次流入市场。

  此外,当向中国出口乳品的国家地区发生可能影响乳品安全的动物疫病等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时,质检总局可发出风险预警,再依据疫情变化、食品安全处置,评估后调整或解除控制措施。

  分析

  洋奶粉价格暂不会上调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乳业分析师宋亮指出,由于检验检疫项目增加,入境审批和检测时间加长,一些销售额比较小的进口乳品商可能会因检测费增加而出局,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规范洋奶粉市场。

  进口乳品门槛提高,会不会推高洋奶粉的价格呢?乳业专家王丁棉分析指出,对规模大的进口奶粉商来说,占经营成本的比例并不大,不存在成本压力,洋奶粉市场整体价格暂时不会出现波动。

  记者昨天也致电询问多家采购、使用进口奶源的奶粉企业、以及进口奶粉企业,他们目前均表示暂时不会涉及奶粉价格的调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洋奶粉符合中国食品安全标准方可入境》摘要:实情况消费者往往并不知情。为防止忽悠消费者,质检总局特别要求,进口乳品标签上标注的国外奖项、荣誉、认证标志等内容,需提供经外交途径确认的证明文件,而这个外交途径指的是经我国驻外使领馆或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相关文章将出台儿童食品包装安全体系认证方案儿童食品安全将有新的标准 食品袋内禁放卡
国家质检总局出台食品安全标准婴儿奶粉3命题解惑
圣元奶粉为何屡获奖?看了这个我知道答案了
圣元奶粉母婴旗舰店年终狂欢 疯狂7重礼等你来拿
ROZA300g番茄酱+500g直身形意大利面
老鲜生儿童休闲零食拌饭原味辣味烤海苔
老鲜生麻辣海鲜鱿鱼须 好吃停不下来
忆罗手工牛轧糖 牛奶红枣味糖果好吃不腻
阿颖山药婴儿铁锌钙米粉 全面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元
友臣菠萝味果粒吐司 好吃到停不下来
切糕王子新疆特产红枣味切糕200g
童年记独立小包原味南瓜籽500g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