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为什么易发生低热(2)

2013-05-03  |  

  经皮测温法:经皮测温一般选择颈部皮肤,在孩子熟睡时将口表发在脖子下面,紧贴皮肤,轻轻夹住,如有汗液要擦干,过5分钟检视体温。这种方法虽然简便易用,但是准确度不高。

  当然,要给一个倔强的宝宝测量体温也不是一件容易事。目前,为了解决孩子测温这个大难题,很多商家开发出了很多贴近宝宝,解决妈妈实际困难的体温计。有红外线耳温计,笔式体温计,奶嘴体温计,头部温度贴等。下面介绍常用的几种,与各位妈妈分享。

  红外线耳温计:其好处是快捷、精确、安全和携带方便。耳鼓与脑部的体温控制中心下丘脑具有同一血液供应来源,因此鼓膜可清晰、准确地反映体温的变化,但这种测温方式对耳道有一些要求,必须耳内无阻塞物或过多耳垢堆积才能测得准确温度。

  笔式体温计:探头柔软,可以弯曲,不会因为宝宝的不合作而测温失败,也不会被打破,奶嘴体温计:外形与安抚奶嘴相似,易于为1周岁以下的宝宝接受。

  头部温度贴:使用起来简单、方便,但有些宝宝并不喜欢你用手按住他的额头,碰上这样的宝宝,就很难测到体温。

  迷你体温计:现在婴之侣推出了一种婴幼儿专用的迷你体温计,它用安全、无毒的液晶元件制成,以变色光点显示体温变化,与传统体温计相比,具有无水银,不破碎,可弯曲,携带方便等诸多优点成为安全。而且它勿需甩动,自动复原,对同一个人可反复使用。

  注意室温是否过高。在炎热的夏季,气温很高,婴儿自身调节体温的能力又差,妈妈抱着婴儿时热气不易散发,使体温升高。一般情况下,这种发热的时间不会太久,把孩子放在凉爽的地方,稍微扇一扇,再给孩子饮一些清凉的水果汁,或给孩子洗一个温水澡,几小时后体温就会降到正常。

  注意是否有感冒的情况存在。由于感染引起的发烧是孩子经常出现的情况,这里给你简单介绍一下识别和处理的方法:婴儿出现发热,同时有鼻塞、轻微咳嗽、不爱吃奶等症状,说明婴儿患有感冒。此时要注意多给孩子喝水。食欲差、吃得少没关系,待感冒好了,食欲自然也就好了。另外可给孩子口服适当的小儿感冒冲剂。如果1—2天未好转,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如果孩子发热不退,咳嗽渐加重,就要想到孩子是否患了气管炎、肺炎。此时,孩子嗓子呼噜,喘气较粗,烦躁不安,爱哭闹,遇到这种情况应立即带孩子去医院。

  如果孩子长期有低热现象,最好把体温记录下来,抱孩子去医院作一下检查,以便确诊。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