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语文S版六年下:语文期中试卷(含答案)(2)

2013-05-03  |  

  5、手指在琴弦上___________________,琴声像清清的溪水___________________ 流过山坡,流进草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在原野上飘荡。

  (二)、按要求写句子。(4分)

  1、爸爸的目光变得严肃起来。(改为比喻句)

  2、小明对妈妈说,他今天中午不回家吃饭,让妈妈不用等他。(改为直述句)

  3、秋天来了,田野里的稻谷熟了,山坡上高粱红了。(改为拟人句)

  4、这莫高窟是民族艺术的瑰宝。(把陈述句改成双重否定句)。

  (三)、修改语段。(共6处,3分)

  “六一”庆祝会上,宣读了优秀少先队员的名单,特别发扬了刘华的先进事迹。

  听了这个消息,同学们纷纷向他庆祝,刘华十分激动极了,他表明自己的决心:

  今后一定要再接再励,刻苦钻研,努力攀登科学高峰。

  四、阅读。(20分)

  (一).读下面的一段话,完成练习。(8分)

  在治水过程中,最艰巨的工程是开凿龙门。龙门是一座大山,高高地横在黄河当中,挡住了奔腾直下的河水的去路,河水只好绕道从山脚下一条狭窄的河道穿过。每当水量增大时,河水就四处横溢,泛滥成灾。大禹不怕辛苦,不畏艰险,带领人们一点儿一点儿地开凿。夏天,烈日当空,山石被晒得滚烫,大禹汗流浃背,仍然不停地干着;到了晚上,还要对付毒虫猛兽的袭击。冬天,北风呼啸,天寒地冻,大禹一镐一镐地挖着冻得坚硬的土地,手都磨出了血泡,可他毫不在乎,稍稍休息一下,又干了起来。为了治水,大禹还曾经“三过家门而不入”。人们都被感动了,在大禹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地干着。冬去春来,整整花了五年的时间,巨大的龙门山终于被劈开了一个大口子,河水流畅地流向了大海。看着滚滚流去的河水,人们个个兴奋不已,围着大禹欢呼雀跃。大禹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就这样,大禹带领人们,由南到北,由西到东,经过十三年的苦战,终于疏通了河道,治服了洪水。人们重新返回家园,过上了安定幸福的生活。人们非常感谢、敬佩大禹,便一致推举他为治理天下的君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