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语文S版六年下:语文期中试卷(含答案)(4)

2013-05-03  |  

  在花港观鱼,看到了又一种绿。那是满池的新奇,圆圆的绿叶,或亭亭立于水上,或宛转靠在水面,只觉得一种蓬勃勃的生机。跳跃满池。绿色,本来是生命的颜色,我最爱看初春的杨柳嫩枝,那样鲜,那样亮,柳枝儿一摆,似乎蹬着脚告诉你,春天来了。荷叶,则要持重一些,初夏,则更成熟一些,但那透过活泼的绿色表现出来的茁壮的生命力,是一样的。再加上叶面上的水珠儿滴溜溜滚着,简直好像满池都要裙袂(mèi quē)飞扬,翩然起舞了。

  1、划去不正确的读音。(2分)

  2、按要求写词语。 (1.5分)

  写出描写“绿”的成语:表示绿得颜色浓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表示绿得时间长的:____________________,表示绿得面广的:_______________。

  3、阅读短文,填空。(4.5分)

  (1)短文通过描写___、___、___、___、___几处的“绿”,表现西湖的盛景,表达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5分)

  (2)在花港观鱼,作者看了一种绿,那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分)

  4、细读第2自然段,回答问题。(4分)

  (1)用“~~~~”画出表现“我”内心感受的两个词语,并说说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1+1=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这一自然段写了西湖怎样的特点?(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作文。(30分,其中书写质量5分)

  在成长过程中,我们内心深处常常会有很多想法,这些想法有时却与自己的言行相矛盾:从来都很执着,有时也想退缩;一直都马马虎虎,有时也想认真;坚强中有时也想痛哭一场;是非前有时也想正义一回……尽管不曾付诸行动,但这也是真情流露。

  请以“有时,我也想 ”为题,写一写在成长过程中印象深刻的事。提示与要求:①将题目补充完整,然后作文。②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校名、人名等。③内容充实,书写工整。

  语文参考答案(仅供参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