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间如何补充叶酸呢

2013-05-03  | 叶酸 补充剂 补充 

  鈥溡┎共蝗缡巢光澥侵泄说拇彻勰睿欢傅讲钩湟端幔闳从Ω米涔勰睿蛭扇∫┎沟姆绞剑捶靡端岵钩浼粒Ч仁巢购谩

  你可能会认为自己能够从日常饮食中获得所有身体所需的叶酸和其他维生素,但实际上你很难让每天的饮食都包含所有这些营养物质。即使精心计划,单纯食补,或许还是不能满足你的叶酸需求。

  另外,说来奇怪,有研究显示人体对叶酸补充剂的吸收要比对某些食物中包含的天然叶酸的吸收好很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产科营养门诊负责人李光辉指出,食物中叶酸的生物利用率仅为补充剂的50%。

  在中国,由于中国人的传统烹饪习惯容易使食物中的天然叶酸含量丧失,食补的方式被大打折扣。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所长李竹教授经多年人群干预研究证实,中国育龄女性体内叶酸水平普遍较低。因此,考虑到叶酸对你的孕期和胎儿的重要作用,你也就更应该服用叶酸补充剂。

  美国的很多权威组织机构都建议所有的育龄女性每天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或叶酸补充剂。目前,中国很多省市的计生部门也都启动了出生缺陷一级预防工程。在北京,已婚待孕和怀孕3个月内的女性都可以到居住地街道(乡镇)计生办或区县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技术服务(指导)中心免费领取叶酸增补剂(也叫叶酸补充剂,叶酸片)。你也可以询问一下居住地的相关机构是否已经提供这种服务或到药店选购适合的叶酸补充剂。

  不过,你千万不要因为人体对食物中天然叶酸的吸收没有对叶酸补充剂的吸收好,就不重视自己的饮食。健康的饮食虽然很难让你获得足量的叶酸,但其中包含的其他天然物质却可能有助于促进吸收。所以为了你和宝宝的健康,你既需要保持膳食平衡健康,也需要坚持服用叶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期间如何补充叶酸呢》摘要:京妇产医院产科营养门诊负责人李光辉指出,食物中叶酸的生物利用率仅为补充剂的50%。 在中国,由于中国人的传统烹饪习惯容易使食物中的天然叶酸含量丧失,食补的方式被大打折扣。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所长李竹教授...
相关文章准妈妈补叶酸需要注意啥妊娠期间的饮食
怀孕期间合理补充维生素各类维生素助妈妈健康一生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