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训练是不是必要的呢?(2)

2013-05-03  |  

  能坐就完全不需要进行翻身训练。

  如果宝宝已经能够非常顺利地完成坐的动作,这就说明她的身体已经能够弯曲,手臂有力,腰背部、下肢都很结实,因为,如果这些必要条件都不存在的话,她是不可能坐起来的。在行为发展中,一旦逾越了翻身阶段而顺利达到坐的阶段,那么就说明,宝宝肯定已经具备了完成翻身这个动作所需要的力量了。也许因为讨厌翻身,所以不愿意做这个动作吧!爸妈与其强迫她完成她讨厌的动作,不如顺其自然。

  .不会翻身,是不是因为沙发的原因?

  到目前为止,我一直让我的宝宝睡在柔软的沙发上,在那里,她完全不会翻身。但是,有一次我把她挪到床上逗她玩,竟然发现7个月大的她突然能够成功地完成翻身动作了!可是,一把她放回沙发,就又不能翻身了。到目前为止,小宝宝一直没有翻身,是不是因为一直躺在柔软沙发上的原因呢?睡眠环境是不是也会对行为发展产生影响呢?

  A.过于柔软的床铺不利于宝宝的运动行为发展。

  睡觉的地方、房间的环境,我想都会对小宝宝的运动行为发展产生影响。翻身这个动作,其实是腰部、背部、手臂、头部依次回转的一系列连贯动作,床垫、被褥过于柔软的话,身体就会陷进去,使不上力。长期睡在这种床上,可能会对于支撑身体的腿部造成少量的负担,还是让小宝宝睡稍硬些的小床会更好。

  我家8个月大的宝宝,已经开始学习爬行和扶着东西站立了。但是,从5个月她学会翻身的时候起,就一直是只会朝左侧翻身,从不翻向右侧。而且,如果让从她俯卧状态翻身至仰躺,也完全不行。现在看见那些能够一个接着一个翻身的孩子,我就特别羡慕。我家宝宝很喜欢俯卧,会不会是因为这个原因,让她不能正常翻身了呢?

  宝宝只是选她拿手的动作来做呢!

  也许宝宝觉得,与自己朝右边翻身相比,朝左边翻身更拿手呢!就连大人都会有展现自己拿手本领的情况发生,小孩子当然也会有擅长和不擅长的情况了。这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谁都会有各种不同的生活习惯。但是,如果很喜欢俯卧的话,是不会发生无法从俯卧翻身至仰卧的状态的。

  如果翻身已经迟缓了的话,迈步也会比别人晚吗?

  我家的小宝宝到现在还是不会翻身。可是,他借用学步器,已经能够走得不错了,这是为什么呢?翻身运动,我家宝宝已经比较晚了,那么学步也会比别人晚的,是吗?

  只有在整个行为发展过程都出现缓慢的情况下,才能由前一阶段的表现来推断下一阶段的表现。

  从您家宝宝能够顺利使用学步器迈步看来,他的神经系统发育是正常的,并且已经发育至可以支配下肢部分的阶段。因此,他肯定已经能够翻身和坐了。翻身和迈步从理论上来说,没有必要的联系。尽管学会翻身比较晚,但是能够稳稳站立的孩子还是挺多的。所以,只有在整个行为发展过程都出现缓慢的情况下,才能够通过翻身迟缓来推断出走路时间的推迟。行为发展是存在一定灵活性的,不能仅仅依照翻身的时间,来断定迈步的时间。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